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浮生若梦_550字

浮生若梦_550字

2014-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醒,已是正午时分。苍穹上犹自悬挂的一轮红日释放出炽烈的金光,照亮了被黑暗笼罩的天空。若有若无的秋风传递着略微发烫的,还残留着夏天味道的空气。路旁的枫树也不情愿地被秋风狠狠地剪断,绯红的长发飘飘零零地落下来,一派萧瑟之景。

  繁华的都市犹如一匹永不停息的奔驰的骏马,一日复一日灯红酒绿,一日复一日的明争暗斗,一日复一日的尔虞我诈……我看得习惯了,也看得淡了,整个城市就好比一个软件,人们只会机械地执行程序。所以,我看见的世界是灰色的啊,看不到一丝色彩,有的,仅仅是冰冷,不带一丝感情。

  人,活在世上到底是为什么呢?为钱财?不可能罢,钱财乃身外之物,带不进棺材的。为名声?也不对,名利只是过眼浮云罢了。为长相?似乎有点道理,但也不对,人死后,一捧净土掩风流,图一副好皮囊又有何意思可言?所以我才觉得一切都是虚无的啊。世间万物有因必有果,可仿若这社会,梦幻,也现实,浮生若梦啊……

  “古今多少事,尽付笑谈中“诗句中扑面而来的万丈毫气令人心潮澎湃。可这又何尝不是诗人看淡了红尘俗事之后发出的感慨?古今多少事,一梦罢了。红尘俗事,一梦罢了。只是这梦真实得令人分不清虚假与现实,上人永远也醒不过了,也不想醒来。

  灰暗,冰冷,无情,是这个世界的主色彩。当然,真实得仿佛现实一般,正如我说的,浮生若梦。

 

    黑龙江大庆大庆第二十四中学初二:韩星宇(殇倾一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