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表弟下象棋_800字

我和表弟下象棋_800字

2014-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我十岁生日,爸爸和妈妈从深圳回来为我过生日,小姨和表弟也从荆门来了,还来了那么多亲戚朋友,好热闹,我十分高兴。

  我的表弟比我小两岁,长的虎头虎脑的,一双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一笑,就露出两颗小虎牙,十分可爱。

  他在我家谁也不认识,只跟着我,就像个“跟屁虫”。他在我的玩具中,就看上了我妈妈从深圳的给我带来的象棋,他对我说:“我们玩这个吧!”

  我说:“你会玩吗?”

  他说:“先玩了再说。”

  我教他怎样摆象棋,摆好之后,我问他:“你知道游戏规则吗?”

  他说:“不知道!”

  我说:“马走日字,象走田字,将帅不出围城,炮打……”

  他说:“知道了,快开始吧!”

  我们就开始玩了起来,他走车,我走马,他走兵,我吃兵,他……

  最后,他只有一个帅了,他不知道将帅对了面是要喝酒的,他一走将,将帅就对面了,我把他的将军吃了。

  他哇哇大哭地说:“你怎么把我将吃了呀?”

  我说:“将帅对了面是要喝酒的,你不知道吗?”

  第二盘开始了,我走马,他也走马,我走当头炮,他也走当头炮,心想:“他只会学我。”

  我就直向前冲,没顾得上后方,竟然被他将了我的军,我也去将他的军,不过,为时已晚,眼看我的大帅不保,“你不是追我的车吃吗?怎么就将我的军呢!”他洋洋得意地说:“哈哈,输了吧!”

  我说:“才一比一,怕什么。”

  他说:“让我消灭你吧”

  我说:“好呀!”

  最后一盘我们非常紧张,还没开始,他就说:“你比我行,让我一车一马,行吗?”这也不知听谁说的,给我提无理要求,不过,我还是答应了。

  第三盘开始了,因为他想赢,所以就前冲,吃了我好几个兵,我心想:“不能跟他硬拼,只能智取,因为我的人马少。”

  他跟我拼了,把我吃的只剩一车、一马了,他只剩一车了,我出车将军,他也出车将军,不想让他,就抽将把他的车吃了,他很恼火,他已经赢不了,只能输了。

  虽然今天玩得很高兴,可是表弟要走了,他说:“明年你过生日我一定再和你下象棋。”

  我说:“好,一定!”

  他说:“君子一言,”

  我说:“驷马难追。”

  明年,明年,在我心里又埋下了一粒期望的种子。

 

    五年级:黄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