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杭州灵隐寺一日游_750字

杭州灵隐寺一日游_750字

2014-01-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杭州,是一个旅游胜地,每天慕名而来的旅客数不胜数。杭州为什么这么令人向往,就是因为杭州有三大明珠:西湖和灵隐寺、飞来峰。今天我们就要一览灵隐寺的风采。

  一进入灵隐寺,我就看见了人山人海的场景,一打听,原来今天是观音菩萨的生日。再往旁边看去,一座山峰直插云霄,不用说,这座山就是大名鼎鼎的飞来峰了。

  我们沿着道路一直往前走,不时还在山上看见佛像,我问妈妈:“为什么山上有那么多佛像啊?”妈妈说:“因为据济公传说飞来峰是一座山飞来压在灵隐村上,济公怕这座山还会飞走,于是带村民在山上造了五百罗汉及佛像把山给压住,让它飞不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向四周望去,只见有的石雕浓眉大眼,有的高大威猛,有的目露凶光,真是美不胜收啊!

  继续往前看,我看到了一尊南宋的弥勒佛,只见他笑容可掬,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手还摸着圆圆的大肚子,我不禁想起了形容它的一句话:“开口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在你遇到烦心事时,就请想想弥勒佛吧,那你就会笑容常开。

  到了灵隐寺门口,我一看就看到了牌匾上提的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灵隐寺。进了灵隐寺,我就好奇地向四周张望,只见古树成荫,小鸟在树上欢乐地歌唱着,追逐着,空气十分新鲜,让人感到十分凉爽。不知不觉之间,我眼前出现了黄色墙壁和屋顶的寺房,寺庙的高度有二层楼一样高,比开元寺的大雄宝殿还高呢!跨入门槛,我一下子看见了四大天王,分别拿了蛇、剑、琵琶和伞,真是形态各异,逼真极了。

  出了大殿,我们来到了一个收藏馆,里面的文物琳琅满目,让我目不暇接,其中有一样是观音菩萨,只见她面孔慈祥,手拿玉瓶,脚踏莲花,十分好看。还有一尊宝塔更是引人注目,它有八个角,每个面都刻着佛像,十分好看。

  出了大殿,我们又进入了另一个大殿,里面有一尊大势至如来佛的雕像,看起来有两层楼高,金光闪闪,真叫人叹为观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一日游的时间过去了。

 

    五年级:171353646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