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杯A组]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_45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从前,有无数贪婪的侵虐者千方百计地想争抢我们中国的财富。由于当时的中国内忧外患,那些侵虐者逼我们签了《马关条约》《南京条约》等数百条不公平的条约。他们从骨子里就瞧不起我们中国人,还给了我们一个名字—东亚病夫。中国人深知落后就要挨打!当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后,数亿万中国人一齐欢呼;当香港、台湾回归时,数亿万中国人一齐庆祝;当神七飞天、奥运会举行、世博会举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如今的新中国科技发达,发展日新月异。几乎每家都不愁吃喝过上了小康的生活。即使中国正在发展中,我们仍不忘曾经精忠报国的英雄。岳飞、杨继业、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多少为国牺牲的英雄呀!
即使中国生活越来越好,但是比起美国英国这些国家,中国还很落后。所以中国人要为祖国奉献一切!小学生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