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一如硬币_750字

[为学杯B组]一如硬币_750字

2014-0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存在都像一枚小小的硬币,渺小而无畏,有时会淹没在大把大把的哗啦啦的硬币中,可是我仍在努力做一枚出色的硬币,发出清脆的响声,证明我存在的价值。

  ——题记

  我有过许多个硬币,大大小小的,一元的,五角的,还有一角的,他们都沉沉的睡在一个可爱的小猪的存钱罐里,有时我会很努力地将他们从那个地方叫醒,跟我一起去旅行。

  现在空荡荡的存钱罐里不再是哗啦啦的声音,只剩下叮当的碰撞声,那里只剩下了一枚硬币。

  一个一元的,银色的,背面有着国徽的硬币。

  我将它捧在手心,小心翼翼,当人海渐渐散去,只剩一人孤苦无依。

  哦,我的硬币。

  我将它抛向那片天空,这小小的硬币在空中似无助的落叶般上下翻飞,像极了体操运动员的空中旋转动作。在硬币的上下翻飞间,我蓦地觉得每个存在都一如硬币。

  如硬币一样微不足道。

  坐在空荡无人的公车经过一座斜拉桥,望见铅云沉沉的阴霾天色下,宽阔冰冷的河面卑劣风吹起不断翻滚的波涛,缭乱而破碎地流逝,其状之隐伤。像一枚硬币一样渺小,可仍未着不至于埋没在人海中,庸碌一生,而努力活的丰盛。

  我不愿有着硬币一样生命,乏力而甘于遵循轨迹,有时被人玩弄于股掌,却只能那样苍白空洞,几近惊心动魄。

  所以我自懂事之日,便暗自坚定,不要沦落到硬币一样的人生。

  但即便这样有力的活着,都难免被轧在时光的轨迹下,于嘎吱粉碎的声音中明白自身的渺小与无力。

  于是,我想如硬币一般的坚强。

  就算无数次的被抛到空中,看尽人世繁华,就算狠狠地跌落倒地,读懂世间沧桑,也一样能像硬币一般坚强,哪怕悲伤逆流成河,也要懂得,人生还没有终章,每一次的跌倒都是下一次腾空的前兆。

  一次一次无畏的冲向前去,一次一次的头破血流,至少我还明白,着无数次的勇气与坚强,都是我这没小小硬币的价值,无论是否终究会沉浮于人海之中,我都应该去努力将自己活得丰盛。即使也有活得丰盛的代偿。

  硬币稳稳的落到了我的手中。

  此生,一如硬币。

 

    辽宁葫芦岛葫芦岛杨家杖子开发区完全中学初二:夜雨声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