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路上“雪花”多_1200字

成长路上“雪花”多_1200字

2014-01-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路上“雪花”多

  在人生的单程旅行上,终究会是有那么几个冬天,但站在下一站的站台上回望,会发现那几片雪花又何妨不美丽呢?

  ——题记

  那是一个冬天,纷纷扬扬的雪花像是大地的精灵,足踏华尔兹从天而降。我真想载一片雪景印在脑中,无奈只能眼看着它化为水,从指缝间溜走。白雪漫漫苍苍,温柔地抹去了山丘的轮廓,悄悄地为松树画上雪妆,我于是便融入了这雪景之中,不忍离去。

  不期间,又想起与朋友们不愉快的事儿了,虽然明明知道是自己有错在先,但依了我这脾气,心中就是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阻挡着,不愿丢下面子去道歉。第二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进了教室,和她的之间的气氛理所当然的是冰点。她是老师的左右手,得力得很,却没有任何官衔,自然也就少了官场上的污浊之气,多了两袖清风的淡然。不过,这也是我们之间关系不和谐的原因。“我帮你送作业吧。”我想缓和一下气氛,难得主动说。“那个**,你和她一起去吧。”她淡淡的声音立马传来,使我又是惊又是恼。我原本认为,这个朋友是可交的,不愿失去,可是这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她居然也不领情,这么不信任我!这般想着,我怒了,“啪”得一声把卷子扔到她桌上,一转身就头也不回地走开。你无情,就别怪我不义!原本整整齐齐摞好的卷子乱七八糟地摊在她桌上,有几张还像蝴蝶一般翻转着落下桌去。她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她的表情。

  如此忘我地沉醉在美景中,是的,我是想再也不回去了。冰雪啊,你是否可以封冻住了我的思绪呢?像翻电影一样,从前她银铃般的笑声,从前外出游玩时与我不谋而合便撞衫的碎花裙,从前她神神秘秘地趴在我耳边讲悄悄话……从前,全是从前。我后悔了,怀念了,才发现自己是真地割舍不去那份真挚的友谊了,它可万万不能像雪花一般,只有舞动的片刻,而终究还是化为水了。

  我在雪中缓缓慢步,突然,不知是哪个捣蛋鬼往我的后背里塞了一团雪,我当时便被这刺骨的冰凉冻得思维停滞,绞起眉头,正欲质问,一个熟悉的声音飘来“家作是什么?”咦?我们不是刚闹过吗?怎么忽然就……“这几天学校门口的商店里新出了一种笔,听别人说挺好用的,我带你去看看吧。”她似乎有点不安地问我。我顿时醒悟过来,这家伙,一定没忘了这几天的事,只是心中也和我一样不好受吧,“好啊。”我对上她棕色的瞳仁,心里暗暗佩服她的聪明。

  白雪地,绿松林,黑脚印,两个人的笑声震落了枝桠商店白雪,原来,快乐也是白的。

  午后,我们一家人去城头山上玩雪。我们全不顾被冻得红通通的手,在白白净净的雪地上一会儿堆雪人,一会儿打雪仗,爸爸妈妈也返璞归真,似孩子一般与我们一起毫无顾忌的大笑。四个人一同往雪地上一倒,白亮的绸缎上便印上了四个“大”字。那股灵动的亲情暖流在彼此心中穿荡。

  雪啊,你是寄攒了我多少情感呢?

 

    初一:anlacherr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