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时光侵染了的发梢_1200字

时光侵染了的发梢_12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的头发总是稀疏而又发黄,为此我常常哀叹,父亲见我那没愁找愁的模样总是忍俊不禁,他最爱的事就是拿他那乌黑浓密的短发向我炫耀。每次都会惹我不高兴,然后他就乐呵呵的用他那粗糙但温暖的大手掌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说:“不用担心,你是我家的姑娘,长大了肯定能有像爸爸这样的头发。”

  时光总喜把人抛,一眨眼,便将我抛到了长大后。

  长大后的我不再对头发有过多的想法了,因为有太多的烦恼与忧伤将我掩埋,为了学习而烦,为了人际而忧……我也时常会和父亲闹别扭,他嫌我做得不好,我嫌他管的太多。

  记得有次放学回家路上,我突然想买点东西,没有让同伴给父亲打个招呼就去了商店,在里面逛了好久。回到家后,只看见桌子上有做好的饭菜,却不见父亲的踪影,我便给父亲打了个电话。电话刚接通,父亲便问我在哪,我说在家,还想问他在哪的时候,便发现那边早已挂断了电话。不久,父亲满头是汗的回来了,哦,一定是父亲看我许久未归,担心我,就出去找我了,我顿时心生内疚。我还没有开口说话,父亲便劈头盖脸的将我训了顿。我又不是故意让他担心的,被这么一训,也就不高兴了,心里的愧疚也一下子烟消云散,同父亲吵了起来。父亲说他说一句我就回十句,于是我就不再说话了,拿起碗准备吃饭。父亲顿时火气更大,冲过来把饭全部倒入了垃圾桶。我被吓到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跑到屋中用被子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父亲也没有过来继续训我,整个屋子就听见我的哭声和父亲不断的叹息声。哭累了,睡了,醒来时,就见父亲坐在我床头,不知道他眼睛在看哪里,心里在想什么。父亲似乎感觉到我醒了,扭过头来看我,向我道歉,说他不该那么生气,他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太担心了,所以想说说我,但看我顶嘴,就情绪失控了,最后父亲说:“爸爸错了,原谅爸爸吧。”我又哭了,错的不是父亲,是我啊,因为爱我,父亲才会担心我,去找我;因为爱我,父亲才会生那么大的气,才会训我,而我身为女儿,不仅不懂得父亲的心情,还同他吵架,怪他大惊小怪,怪他管的太严。都说女儿是父亲的贴身小棉袄,可我却只让他伤心。我搂着父亲的胳膊哭泣,父亲用另一只手拍着我,安慰我。待我收拾好心情,抬眼望向父亲时,才发现父亲已经靠着床睡着了。我突然想像小时候那样,把玩下父亲的发梢,可是刚抬起手便又收了回来。原来,仓促间,父亲已是老了的模样,他那曾经让我羡慕不已的黑发,早已青丝变白,我的眼眶又湿了……

  父亲为我操心了太多,我却未能为他做些什么。都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样的例子也太多太多。我不愿待我成家立业之时再去想着关心父亲,孝敬父亲,但我现在能做的也确实不多,所以我会努力的完善自己,让自己更加独立,更加让人省心,亦会努力学习,用成绩回报父亲。

  时光侵染父亲的发梢,我无力回转,只有去珍惜和父亲的每一天的相处……

 

    高二:彼岸de傳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