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鲜草青青青几许_1000字

鲜草青青青几许_10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绿色是多么宝贵的啊!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慰安,它是快乐

  ——题记

  夕阳西下,为大地油上了一抹耀红,空气中弥漫着青草香,还夹杂着一股股新翻的泥土味,沁人心脾。背阳而走,辵行于大地之上,心中隐隐不安,心埋下来,看着那被夕阳拉的纤长的影子,难道我的心躲在影子中吗?我俯下身,看夕阳一丝丝隐去,留在远方的残阳却扇动着我的心。

  看惯了路上骑车不安分的狂吼,听惯了迪士高乐曲疯狂的撕扯,我甩着脑袋,想离开这喧嚣的城市。

  我坐在山坡上,感觉软软的,好似一股清泉暖过我的心。我的目光定在影子上,她跟我长得真像啊!我好奇,为什么她不回家,难道没有发现,身边已不是那耀眼的金色,而是那婆娑的月色了吗?莫不是她恋上了这乡间的绿、清、静?我站起身来,看着这阡陌小路,汇向那闪着黄晕的屋前,召唤我归去,该回家了!我抬起脚准备向前走,不料身子不听使唤,方才记起我的心还在影子里哩。我又重新趴回地上,竟发现身下有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动着我,定是那调皮的心在脉动。我撑着头看着那影子里的心,她与她的新“朋友”聊得正开心。我拍拍她的肩,示意她该回家了,她似乎觉得有些晚了,便对她的新“朋友”说了几句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回家的路上,我那藏在影子中的心才缓缓爬到我的胸前,她说明天带我去见她的“朋友”,我欣然答应了。

  清风拂面而来,清晨的分没有任何杂念,那么清纯,令人神往。我的心早早的叫醒了我,她拉着我飞向那个美丽的地方。

  我的心颤抖了,伴随着我的手,那个封住了我张的像喇叭似地嘴,随着朝阳又一次滑向影子,她微笑与“朋友”打着招呼。而我还在这美景中陶醉着——

  风静静的摇着,“朋友”们也随着它的节奏摇曳着,一点点勾勒出这唯美的景色。一波波青浪翻滚着,我的心澎湃着,随他们浪到了天边,又翻身回来。朝霞之花正开的美丽,犹如细沙一般掩盖着天空,从山间斜撒一直扑到最远的天际,她们拥入红日的拥抱,尽情吮吸朝阳的温暖。柔风,抚红了云朵,酡红如醉,红了云儿的脸蛋……

  飞鸟镶着金边,展翅而过。午后阳光零落,撒满车座,我又要回到那“可爱”的城里了,去那座响着舞厅的音乐和喧嚣的汽笛声里,去那拥挤的道路与人山人海里,去那填满了世俗的繁华大城市里。我盼望着再次见到我的“朋友”们,再次见到这迷人的青,这迷人的乡间。

  无论你们将青几何,你们都是我永远不枯的朋友,当然还有我的心。

  此情可待成追忆,唯独你——是我永远不变的“宿命”。

 

    高二:钟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