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月下花魁 镜中倩影_750字

月下花魁 镜中倩影_75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寂静的凉夜,抛下心中的念想,睁大你的双眼,用心去看,用心去聆听大自然最美的天籁。

  “吱。吱……”听见了吗?这声音是那样柔,那样细,却是生命的小调。

  一点又一点,那河畔的花儿正在一点点舒展,没一点的扩散总是要消耗他太多的体力,它似乎还在期待着什么?是期待一个生命的奇迹吗?

  月光澈如流水流满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这些滋长的生命静默的允吸着月的精华,它们干脆把华丽的装饰卸载在镜面似的湖底,水波一点一点的波动开来,可是它碎了又聚,聚了又碎。如此再三,连湖也放弃了对它的涌动,它柔顺的流淌着,甘心做这花魁的镜面,愿为花中的精灵平铺梦的影子。

  通过这明镜,你可以看到花魁每一点细微的颤抖,每一次颤抖都是那样有力,浮动给你内心的波澜的同时又引你深思。

  是的,花永远是月下的精灵,永远是镜中摇曳的倩影。纵使夜黑的深邃,即使大地沉淀着无尽的寂静,可是,只要有那皎洁的月,这月下的花魁就可以了它绽放的能梦。

  一次次生命的涌动,总将激起一声声生命凯歌的哼唱,千次万次的不懈追求,总能让生命一点点绽放。

  或许我已经懂得,倘使你生活在黑色的牢笼,又有什么借口可以放弃你对梦的追求?

  每一个生命都有一个不能述说的梦,只因心在,梦也在。那么,当梦被禁锢在一个窒息所有生命,隐匿所有声音的黑色空间,总有那么一束一泻而下的光亮带给你星星点点的光亮,那边是希望。活着的人总会看见它,只因为他们心里揣着一个美梦,他们憧憬千万次的撞击,一点点的完成生命最华丽的转身,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会蜕变成一朵娇艳的小花,于月下静默的开,于镜中默默的蜕化。死了的人终会在黑暗中呐喊,于是,伴着惋惜,希望悄悄的滑落在那无梦人的指尖,最后,他们凋谢了,在月下脱落,直坠镜底。

  多愿你是那朵月下花魁,镜中的倩影,在黑暗中完成生命的蜕化。

 

    高一:肖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