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谁的青春,谁的忧伤。_900字

谁的青春,谁的忧伤。_9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4)

  校艺术节是F市一中每年度的大事件。因为,只有在艺术节的时候,百米之遥的艺术高中才会和F市一中一起联谊,共同表演节目。

  开场大舞当然是沫雪领舞,动感的开场舞结束后,穿着一身帅气利落西装的沫雪,因为模仿迈克杰克逊的太空舞步,而令全场沸腾尖叫。

  走下舞台,气喘吁吁的沫雪坐到夏翊身旁时,夏翊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的白晓梦。那晚的白晓梦,身着轻薄的白纱裙,恬淡微笑地站在舞台上,一开口却一鸣惊人:“这首《甜蜜蜜》呢,我想唱给台下一个特别的朋友听,希望他能够明白。”

  此话一出,全场哗然。温柔可人的白晓梦究竟对谁情有独钟?众人议论纷纷。夏翊安静地坐在台下,面带笑意。他能够感受得到白晓梦一次又一次投过来的炽烈目光。

  他突然想起了沫雪曾经的问题,转过身,他反问骆瓷:“沫雪,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沫雪不动声色地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静静地看着他,都觉得知足吧。”

  夏翊看着台上的白晓梦,觉得沫雪说得真是太对了。

  艺术节散场之后,夏翊留下来整理演出设备。正将音响搬下舞台时,一脸泪痕的白晓梦手捂着右脸,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之中。她的表情在昏黄的灯光下很是哀怨:“夏翊,你说喜欢一个人有错吗?”

  夏翊能够看到她脸上的五个指印,却说不出只言片语。白晓梦委屈地抽泣着跑远。循着白晓梦的背影,夏翊看到一脸漠然的沫雪甩甩手,缓缓地走来。

  夏翊怒火中烧,走上舞台,将麦克风的音量开关打开,他气急败火地喊:“沫雪,你滚远点,我再也不要看到你。”

  整个操场上都回荡着夏翊的声音,混合着夜晚的蛙声和不知名昆虫的叫声。汗流浃背的夏翊在舞台上定格,怒视着愣在原地的骆瓷。

  他看到,沫雪飞速地朝他跑来,灯光很暗,沫雪的身影由远及近。他看到一向开朗坚强的沫雪一脸哭相地喊着他的名字:“夏翊……”

  然后,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舞台,拼命地将夏翊推开。夏翊一个趔趄跌倒在地的时候,听到了“轰”地一声响,悬挂在后面作为背景的木板倒下,沫雪的身体被木板盖住众人恍然醒悟过来,将木板掀起时,昏迷不醒的沫雪,左脚腕直冒鲜血,神情痛苦。

  夏翊的眼泪,簌簌落下。他紧紧地抱着沫雪,感到了惶恐和不安,内心仿佛被撕裂一般,大声地喊沫雪的名字:“沫雪,沫雪,你不要有事啊。”

 

    初三:望飞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