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已逝去的夏季_800字

已逝去的夏季_8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想我在小学的日子,几乎是在烦闷中度过的。当时,我也期盼自己快点长大,离开那个地方。但当我真的度过那个夏后,我才明白,小学时光根本没有理由不快乐。

  除过周末,每天的朝朝暮暮,我脑中几乎无时不刻地在想着有关学校的事情。那时,我自认为身体的定义已经和机器人的定义相差无几。每天度过的恍若复制出的生活,丝毫没有作文中那种多姿多彩而美轮美奂的生活。抱着这种得过且过的态度,心的寿命就随这一片花白的光阴一丝丝流去,流过六年。

  我记得在小学时,曾有一个同学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小学使你学的疲乏,而中学使你学的兴奋。”当时的我也只是一笑了之,渐渐淡忘了我自认为凭空武断出的话。但度过那个夏,我才忽然明白,那话并非虚言。

  小学之所以让人感到疲乏,是因为思绪只是不停飘荡在简单浅显的内容中。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真是可笑而可悲,没有感到幸福,却还抱怨压力太大。对比现在而言,小学时的疲乏简直是现在的千分之一。

  如果我能在毕业典礼时将时光倒流到一年级开学典礼时,且让自己再经历一遍,我每天都一定会很快乐。人,总是不满足于现状而后悔于当初的不满足。

  夏季啊,总使学生们感到愉快。那蓬勃的绿可以供我们在家中而不是在学校中欣赏。但对那个夏季,拥有的却只是惆怅。

  那真的是个悲伤的季节。

  在我的回忆中,那天毕业典礼结束后,天空下起了淅沥的小雨。我没有同任何人道别,径直走向了教室门外。这点我记得格外清楚。发自内心的说,当时我的心中不存在任何情绪,悲伤,开心,全都没有。这样一个盼望已久的日子竟使我与平日甚至比平日还显得平淡。当时的心可能已麻痹了,甚至连代表忧伤的雨都不能勾起我一丝一毫的伤感。

  现在,那个夏已经成为一个永远的,可以被说成里程碑的过去式。但只是过去式了。是的,这件事我一生都没法忘却,它也的确永远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记忆中,但那份记忆,早已被一个个似写满字的纸的回忆压在深处,无暇也无心再去仔细品味了。

  那已逝去的夏季,带走了我们的纯真。

 

    初一:四次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