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我读懂了宽容  _650字

我读懂了宽容  _65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肚能容,容世间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开下可笑之人”,这是爸爸最早要我背过的一幅对联,还小的我并不理解,但我记下了。随着学习的深入,我理解了,这就是宽容的内涵。做人要宽容,宽容他人,也是给自己宽容。

  我看过一个故事。深夜,一个小偷到禅师茅屋偷东西。禅师看见了,他怕惊动小偷,就一直站在门口等待,并把自己的外衣脱掉拿在手上。小偷出来遇到禅师,正感到错愕时,禅师说:“你走老远的山路来探望我,总不能让你空手而归啊!天气凉了,你带着这件衣服走吧!”说着,把衣服披在小偷身上。小偷不知所措低着头溜走了。禅师看着小偷的背影消失在黑暗山林之中,不禁感慨地说:“可怜的人呀!但愿我能送一轮明月给他。”

  第二天,在温暖阳光的抚触下,禅师睁开眼睛,看到他昨晚披在小偷身上的外衣,已被叠得整整齐齐,放在了门口。他非常高兴,喃喃地说:“我终于送了他一轮明月!”

  是什么使偷东西的人感到惭愧、悔悟呢?是宽容的力量,使偷窃者受到一种崇高人格的感染,那一刻,我真正读懂了宽容,宽容别人,自己也会快乐。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很多使人感到很无奈的事,有时候也会碰到一些恶意的、真正对不起我们的人,如果不学会宽容,你就会把自己陷入无穷无尽的烦恼之中。相反,面对一个小小的过失,一个淡淡的微笑,一句轻轻地歉语,这就是宽容;学会宽容吧!做人如果能够宽容一点,那么我们的生活便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初一:zyhlyw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