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看那棵树_600字

看那棵树_6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那棵树!”外婆清脆的话语萦绕我的耳畔。我猛地回头,身后什么都没有。是的,外婆回不来了。我低下头,眼泪夺眶而出。

  外婆的花园里,有许许多多的树。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外婆就抱着我,在她的小花园里走来走去。外婆喜欢养花,喜欢树。她像照顾婴儿似的抚养着这些有生命的植物。还常常跟他们亲昵地说话。我那时候还很纳闷:这些花草又不会说话,外婆跟他们说话他们还听不懂,有什么意思啊?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问外婆。外婆笑了:“虽然他们不会说话,但是他们听得懂。”“为什么?”我疑惑的问。“你长大了就知道啦。”外婆回答。

  外婆轻轻抱起我,来到她的小花园。“看那棵树!”我顺着外婆的眼光望去,一棵粗壮的杨树出现在我眼前。“哇,好大!”“是啊。这种树生命力顽强,我最喜欢它。”“但是我不喜欢。”我表示抗议。“为什么呢?”外婆微笑着问我。“这种树一点也不显眼、漂亮。”外婆严肃起来:“我希望你以后做一个像杨树的人,因为它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而且生命力顽强。而不是像玫瑰那种漂亮的花,开花时很漂亮,但稍不留心就会被它坚硬的刺刺到。而且很快就会枯萎了。”我似懂非懂地点头。

  在我上一年级时,外婆染上了重病,不久就去世了。我痛哭了几天,后来,我又想起了外婆对我说的话:“我希望你以后做一个像杨树一样的人。”是的。我要做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

  “看那棵树!”这句话使我看到了杨树,也使我励志以后要做一个像杨树的人。

    六年级:姜依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