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黑鼻头”小明_750字

“黑鼻头”小明_75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明是一名5年级学生,对于学校和家里进行的安全教育,他总是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从来不认真对待。可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让小明顶上了一个“黑鼻头”,更让他忽然警觉:安全无小事,需要从点滴做起。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为了晚上睡觉暖和一些,妈妈给小明买了一床电热毯铺在了床上,暖暖的真舒服。妈妈告诉小明:“电热毯因为通电才暖和,所以睡觉时一定要拔掉电源。要不然会不安全的。”“好了,好了。又来了,又来了,天天唠叨不完的安全。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小明非常不耐烦地朝着妈妈嚷嚷,还用手堵住了耳朵。

  刚用电热毯的前几天,小明虽然不耐烦,但却还是照着妈妈说的做了,钻进被窝的时候,就把电源拔了。这一天,小明像往常一样,钻进被窝,正要伸手关电源,手却停在半空中,他转念一想:今天不关了又能怎样?晚上反倒不冷了呢!于是,他乐滋滋地进入了梦乡。

  因为电热毯始终开着,被窝里温度特高,小明不由自主地把被子蹬了。睡到半夜,小明在电热毯的烘烤下越来越烦燥,睡梦中都开始哼哼唧唧,像是和别人在吵架。忽然,梦中的他感到一阵窒息,猛的一下坐了起来。他发现真的满屋是烟。

  “妈妈!妈妈!快来啊!快来救我啊!”小明惊恐地喊道。“怎么了?怎么了?”妈妈一边问,一边快步走进小明房间,被烟熏得也忍不住咳嗽起来。妈妈打开灯一看,原来是电热毯燃起来了。妈妈迅速拔掉电热毯的电源,用湿毛巾盖住燃烧的部分。扑灭火后,妈妈再看小明,既生气又好笑地说:“你看看你,鼻头都被熏黑了,快成大熊猫了。”小明难过地低下头,“妈妈,都是因为我没好好听你的,把安全当成了耳旁风。都是因为我没关电源引起的。幸亏没有引起大火,太危险了……”

  从此之后,每当小明要忽视安全,他便想起了自己的“黑鼻头”。他真正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知道了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需要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不得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山东青岛市北区鞍山二路小学六年级:刘裔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