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成功的体验_650字

一次成功的体验_65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

  记得那是国庆节假期的一天晚上,我,这个在家中养尊处优的人,第一次烧了一道完整的菜——因为明天即将在徐老师家大显身手,怎能不先练习一下呢?

  “啊——”我深呼一口气,把袖子撸了撸,准备动手了,担任指挥的是我家的大厨——老爸。首先,我把葫芦洗好并刨皮,正在我小心翼翼地把葫芦切片的时候,爸爸从我手中拿过刀,一边快速地切着,一边告诉我方法:“切东西的时候,用手指弯一半的地方顶住刀面,在快速地切,切的时候厚薄要均匀。照你的速度,肯定不行。”我点点头,按照方法切起来,果然快了不少,也不用担心切到手指。接着,我把鸡蛋打碎,加入调料,在锅子里放入少许油。一切准备就绪,“爸爸,是先放葫芦还是鸡蛋啊?”我不好意思地问,“先放鸡蛋,差不多六分熟的时候再放葫芦。”爸爸专业地说,“哦。”我似懂非懂地拿起碗来,正要倒入油锅时,我又害怕起来:以前看他们烧过,热油加入水分就会溅起来,这样没事吗?爸爸看出点苗头来,向我催促道:“快点呀。”我胆战心惊地拿起碗来,闭上眼睛把鸡蛋迅速地倒进锅里,没想到鸡蛋“膨胀”起来,还冒着泡泡,我松了一口气,真是虚惊一场,连忙拿铲子把鸡蛋捣碎,并翻炒着。“好放葫芦了。”我又拿起放着葫芦片的碗,倒进了锅里翻动着……

  不一会儿,在爸爸的指导下,一碗香喷喷的葫芦炒蛋出锅了,淡淡的绿中,嵌着一点儿金黄的鸡蛋。一家人品尝着,虽然有点淡,但我的心里还是乐滋滋的。

  这就是一次成功的体验,尽管途中有犹豫,有不熟练……但是,最后成功的果实,总是最甜的。

    浙江杭州余杭区余杭南苑中心小学六年级:丁晨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