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_800字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_8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平凡的人造就了不平凡的心。平凡的人,一生中也许都没有辉煌的成就,耀眼的业绩,掷地有声的誓言,但是有一片赤诚的心。

  ——题记

  他们每天计算着化合价,分子式,分子量,描绘着曲线,坐标;手写着永远也无法用计算器代替的原始记录。字里行间,全是阿拉伯数字,这别人看不明白,也不会去看。字在他们手下悄然绽放。没有诗情画意的甜蜜,没有泷墨重彩的大号江山;没有侠骨柔情的段段传说。有的只是算不完的公式以及困在小小实验室中的自己。

  先不说他们的成就如何,整天面对着那密密麻麻的数字,坚持下来也怎会是一件易事?我是一名小学生,每天都有数学作业,半小时作用的计算已让我烦不胜烦,更不要说成天对着数据。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疾控人员也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他们值得我们尊敬,可又有几人能让我们叫出名字来?

  作家池莉的小说中有这样一句话:“远看是要饭的,近看是烧炭的,一问是防疫站的。”这是作家笔下最形象的工作在第一线的疾控人,可是,那些在疾控检验室默默无闻的人,又是怎样的呢?

  我们不得而知,或许身穿白大褂,戴着古板的眼镜,在电脑旁敲敲打打,脸上是不是浮上凝重。有或许满身油渍,一头乱糟糟,油腻腻的头发,对着一堆瓶瓶罐罐发呆,变成一个科学怪人,还可能只是普普通通的,家与实验室两点一线,一日三餐,和普通人一样。反正,他们和他们的生活毫无交集。却又无私地为我们奉献他们的青春,热血,甚至是生命。

  我曾读过一篇短文——《泥土》,在泥土的世界中,只有奉献,没有人会注意它,更不会感激它,它没得到什么,却献上了自己的一切。从事疾控的工作者们也是如此,没人认识他们,更甚至不知道这个行业,可他们不在乎,他们的责任就在于此!

  他们是平凡的,平凡到了近乎卑微的地步,因为没人知道他们,没人感激他们。别人知道的或许只是他们一个笼统的称谓。可他们有一颗不平凡的心。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坚持工作,为祖国发光发热,他们值得每一个人的尊重!

  花开花落,雁来雁回,守护于疾控家园这片草地上,不论时光短暂抑或是漫长,他们无悔……

    六年级:杨之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