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第一次切火腿_700字

[12月征文]第一次切火腿_7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我回来啦!”放学后,我一进家门,便直奔厨房,兴冲冲的问道:“老妈,做什么好吃的?”

    妈妈说:“你爸上山干活了,不在家,就随便吃点儿吧。快去把冰箱里的肉肠拿出来,一会儿我去切。”听到要肉肠,我便使劲儿央求妈妈说:“还是让我切吧,您总说我什么也不会做,今天,您就让我自己做点事行吗?以此来证明我是有实力的,我可不想成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无用之人。”妈妈说:"呦!我们家浩男长成大人了,好,今天妈妈就给你一个施展的‘舞台’,让你露一手,可不要丢丑哟。”说着,妈妈狡黠一笑。

  我说:“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还不信了,切根肉肠还能难倒我初浩男。初生牛犊不怕虎,我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取出肉肠,准备好刀,撸起袖子准备露一手。

    肉肠像个不听话的孩子,在菜板上滚来滚去,很不听我的话,我努力一边用左手按住滑溜溜的肉肠,右手紧紧握住刀把,大胆的切起来。 一刀、两刀、三刀………咦?真是活见鬼,肉肠顽皮的从皮里跑出来,样子好难看。

     妈妈看到我这幅尴尬的样子禁不住笑出声来,“哈哈……看来,‘张飞吃豆芽,也有难以下咽的时候呀。’”妈妈一边说,一边接过我手中的菜刀,轻轻的、柔柔的一点点向下切,“左手摁住肉肠根部,右手找好位置轻轻切下去,切记心急。”妈妈的演示,我明白了几分,自己试着切起来,一片、两片……顺手多了,不一会儿,盘子里就装满了一片片圆溜溜的肉肠。

    原来,要想把一件做事做好,一要靠认真,二要靠方法,靠一腔热血和头脑冲动是做不了事情的。

    六年级:初浩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