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难忘的2013_1200字

[12月征文]难忘的2013_12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3年即将逝去,在这一年里,我经历了许多,喜怒哀乐中,有失败的经验,有成功的喜悦,留下成长脚印的点点滴滴,让我难忘不已。

  镜头一:今年,我第一次到医院拔牙。记得当时,我发现一颗乳牙松动,等待了几个月也不见它掉落。妈妈急得像火锅上的蚂蚁,和爸爸一嘀咕,打算让我去医院拔牙。没有亲身经历过拔牙的我多少也听说过别人的“悲痛经历”,死活不肯就范,最后还是被父母的软磨硬泡屈服了。后来,我发现拔牙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可怕。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能光听别人的一面之词,要亲自尝试,才能得出最正确的结论。明白了一个意味深长的道理,跨越了成长的一步,我感到非常高兴。

  镜头二:今年暑假,我通过了考核,获得了中国音乐学院钢琴七级的证书。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回想考级前,我付出了多少努力!有一段时间,因为不会合理安排学习和课余时间,我急得团团转,被巨大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甚至动过想半途而废的想法!还是爸爸的一番教导提醒了我,使我坚持了下来。我开始冷静地思考,严格按照钢琴老师的要求,每天坚持一小时练习。一有空就认谱,读谱。渐渐地,我体会到弹钢琴的乐趣,轻松了许多。今年考级的曲子难度增大了很多,也是对我的一个考验。学习的道路坎坷不平,没有人能一帆风顺地闯过来,轻松取得成功。“坚持”和“努力”是唯一的出路。今年的考级,我收获到的不只是成绩,还有深刻的人生道理。

  镜头三:一个早上,我在学校上课。发现带来的两支钢笔写起来很不顺畅。回到家中,我焦急又无奈,不知如何完成下午重要的考试。就在这时,书桌上一支崭新的红色钢笔让我眼前一亮。随笔附着的一张纸条更是让我感动不已:女儿,前两天发现你的钢笔不好写,我们特地为你买了一支,下午带它去考试吧。看着在厨房忙碌的爸爸妈妈,我不禁泪流满面,没想到工作繁忙的他们,心思如此细腻,在百忙之中也要抽出时间关心我的学习生活。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对我的无微不至!

  镜头四:一次买早餐,早餐却不幸被冒失的路人撞飞。这时,是早餐店的老板娘帮助了我。她没再收一分钱,免费帮我拿过一份同样的早餐。那是我吃过最美味的早餐!因为它包含着人与人之间浓浓的关爱!包含了一份温情!如今,许多黑心老板为了赚钱不择手段,他们得到一沓沓厚厚的钞票,可我认为,那是肮脏的污点!钱之外,还有一样比它更高贵,那就是人世间的温情。“人”的结构就是互相支撑,人与人要互相关心,互相辅助,社会才会充满爱的气息!

  人生中的成长脚印大小不一,各式各样。也正是这些难忘的事情组成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也许这些事让你痛苦大哭,也许让你终带遗憾,也许让你深深思考,也许让你欢喜大笑……这,便是生活的体验,便是人生的意义。

    六年级:张丁懿

  点评:通读文章,小作者选材很好,难忘的2013选择一年中值得纪念的日子进行描述,详略得当,语言简练。小作者开篇以简洁的语言点题,正文以镜头式的方式叙述,形式新颖,设计有新意,其中以典型的事件重点描写,也是文章的亮点所在,小作者从平凡的小事中悟出大道理是老师欣赏的,希望小作者再接再厉,再接下来的一年有更大的收获。

点评老师:刘聪漪 智康中考研究中心老师 2013新浪五星金牌教师

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所辅导学生最高提分30多分,并有多人考入人大附中、实验中学、四中等重点学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