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暖流_700字

暖流_700字

2014-01-0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风呼啸,北风猛烈地吹着,树枝在清冷的天空中无奈地摇摆着。放学后,我哆哆嗦嗦地往家跑,希望家能带给我些温暖。跑到家门口,我翻遍了所有的衣袋,可就是不见钥匙的踪影。我傻了眼,一定是早晨走的匆忙,把钥匙落在了家里。

  怎么办呢?等爸爸妈妈下班还要一个多小时呢。没办法,我只好到小区门口保安室寻求帮助。走到保安室跟前,张爷爷热情地招呼我进去,他关心地问我:“孩子,怎么了?这大冷天的,为什么不回家呢?”

  我沮丧地说:“我进不了家了,钥匙落家里了。”张爷爷和蔼地说:“别着急,你先在这坐一会儿,我马上去给你家长打电话。”张爷爷跑到物业办公室给我家长打电话去了,我仔细地环顾了一下这间小屋,房间不大,却被张爷爷打理得井井有条,温暖如春。

  不一会儿,张爷爷回来了,兴奋地说:“我已经给你家长打电话了,他们马上就回来,天太冷了,你把这杯热水喝了暖暖身子吧。”说着,把一个装有热水的玻璃杯递给我。我喝了几口后,发现张爷爷一直在门外站着。我不解地问:“张爷爷,天这么冷,您站在外面干什么呀?”张爷爷说:“帮你看着你家长来了没有。”我奇怪地说:“在屋里不也能看到吗?”张爷爷说:“不行,在里面我们万一不留神他们过去了怎么办?我站在外面,即使我没看到他们,他们也会看到我,就会过来了。”一阵风吹来,张爷爷下意识地缩起身子,使劲搓着双手,脚也不停地跺着。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我心中充满了感动。

  又喝了几口水,妈妈来接我了。妈妈和张爷爷交谈了几句后,就领我回家了。离开的那一瞬间,我动情地说:“谢谢您,张爷爷。”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当我经过小区保安室时,总会深情地往里面望一眼,看到张爷爷,便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激荡……

    六年级:148320046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