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的诚信故事_1000字

我身边的诚信故事_10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我们要学会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因为,它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记得有一次:老师交待我、梁可茵、韦晓枫等几位同学去买几把大扫把(类似清洁阿姨使用的用竹子纺织的扫把)用来打扫学校清洁区的树叶。周六的早上,我们马上去执行老师交给的神圣任务。我们跑遍了县城所有的商店,就连回收站都问过了,快把整个县城都翻过来了,可就找不到我们要的那一种扫帚。正当我们垂头丧气往回走的时候,我灵机一动说:“为什么我们不去找清洁阿姨问问呢?”大家兴奋的说:“怎么就没想到呢?”话音刚落,我们就看见在前面有一个正在打扫卫生的清洁阿姨。我们几个连忙赶上去问:“阿姨,请问一下您这些扫把是在哪里买的?我们把整个县城都翻遍了,还是找不到。”清洁阿姨热情的回答我们:“哈哈!这些扫把在商店是买不到的,是我们订做的,你们想买呀?这样吧,一会中午11点30分来你们到石头街一个专门堆放清洁工人工具的休息室来找我吧,我送你们2把吧!”我们高兴的欢呼起来,连声说谢谢阿姨!

  由于11点30分,梁可茵和韦晓枫因有事,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11点30分,我准时来到阿姨指定的地点。我来到了休息室,看见有几位阿姨,就上前问道,可忘问了阿姨的姓名,所以只好描了一下阿姨的外貌。那个阿姨疑惑不解到问:“是哪个?叫什么?”可我怎么也说不清楚,只好默默地走到门口等。这时又陆续回来几位阿姨,我又向她们描述了一下阿姨的外貌,可她们都无法知道我说的是谁。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阿姨还没来,我的心中不由得在想:都说好时间了,阿姨还是没出现,可能是骗我们的吧!唉!看来我真笨,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说的话居然还信了,我生气的踢了一下门口的石头,对自己说,还是走吧!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一位阿姨的声音:“小朋友,你是不是刚才和几个同学一起来问我要扫把的?”我转过身看见的是满头大汗的阿姨连忙说:“是是是!”我拼命的在点头。一会阿姨就把扫帚拿来了,满脸的歉意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因为阿姨负责的清洁区今天特别的脏,本想搞好就回去等你们的,可一工作却忘了时间,好了,阿姨还要回去把未做完的工作完成呢!我笑笑说:“我找不着你,还以为你骗我们的呢?”阿姨一边走一边回过头对我笑着说:“因为我信守的是一种诺言,一种诚信。”

  我看着阿姨脸上豆大的汗珠,看着阿姨那远去的身影,我的泪水不由得在眼眶里打转。她们的工作是那么渺小、那么卑微,却又那么崇高、那么伟大!但阿姨的诚信却深深的感染了我……

    六年级:吴家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