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爱的泪水_1200字

难忘——爱的泪水_12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就像一个舞台,我们每天都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发生着一件件令人难忘的事。其中,有一幕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咱们班正在为“迎元旦”做节目准备,大家忙得不可开交,都想在比赛里有个好名次,让即将毕业的我们有个好的回忆。本次我们的参赛节目是合唱《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这是一首抒情又感动人心的歌曲。同学们都尽心尽力地排着,可歌声始终不给力,大家很是担心。

  周老师为了鼓励大家,语重心长地说道:“孩子们,咱们现在唱得很不错,但就是少了点儿情感,这是一首比较励志的歌曲,不需要你多大的气势,多有力的声音,必须要用心去体会、去歌唱,才会打动人。”大家听了,恍然大悟,个个儿都信心十足地点了点头。紧接着,周老师又继续补充道:“待会儿,同学们唱的时候要细细地回忆小学五年多以来,有幸与班上的每一个人发生的点点滴滴,全中国十几亿人,偏偏咱们四十几人相聚在这里组成六年级四班这个大家庭。”以往的同学们会立刻讨论起来,得意起来,可今天却出乎意料,所有同学没有炫耀,没有讨论,没有淘气,而是沉默不语,仿佛心里压上一块千斤重石,许许多多的话无法表达……

  随着优美的音乐缓缓响起,大家脸上便出现了如《蒙娜丽莎》那种微妙的表情:有开心,有难过,有愤怒,有忧愁。同学们随着伴奏唱起这首歌,眼前好似一部回忆片,往事涌上心头:曾经,我们因运动会没得年级第一而怒气冲冲,大家互相埋怨,你埋怨我跑得慢,我埋怨他掉了棒,他埋怨你笨手笨脚,为此闹僵了几天;曾经,我们因不懂事、不认真上课惹得老师伤心,班委带头讲话,同学们共同立下“上课举手发言是猪”的规矩,大家在课堂乱吼“罢课,罢课,罢课!”,伤心的老师几天不理我们;曾经,我们作业不认真完成,马马虎虎,上课不积极举手发言,书上一片空白,老师的问题答非所问,老师生气的罚我们抄课文;曾经,巴乌技术特棒的我们在展示活动中获得了全校第一名,在操场上得意忘形,手舞足蹈地欢呼着,老师还奖励我们吃雪糕、棒棒糖;曾经,全班同学因为老师不布置家庭作业,让大家可以放学后尽情玩耍而高呼道:“老师好喂!万岁,万岁,万万岁;”曾经,同学们出去秋游带着好心情、好记忆满载而归,高兴得合不拢嘴……

  这一幕的一幕,唤醒了同学们的泪水,也唤醒了老师的泪水。大家热泪盈眶地唱着:“熙熙攘攘的人海之中,命运让我们相聚。繁华都市的日升日落,映在我们眼底……”泪水如掉了线的珠子,一串串往下落。从二零零八年九月,咱们四十几个同学组成了2014级四班这个大家庭,直到今天,五年多了,每个同学为这个大家庭付出了多少汗水,收获了多少成功,看到了多少希望。这多年来的感情,这无法割舍的爱,怎能忘怀?这是同学们和周老师之间深沉的爱,如同母子般的深沉的爱,我们流下这爱的泪水。

  虽然我们仍常常会做出令人不满意的事,同学间会闹矛盾、不愉快。可是我们更加个性,更加理性,更爱创新。难忘那深情的歌声,难忘爱的泪水……

    六年级:爱笑的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