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_1200字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_1200字

2014-01-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有许多人,也许是一瞬间或偶然一面,他们的音容笑貌,或是品德行为,都会给我们心中留下挥之不去的形象。

  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人,他并不是爸爸妈妈,也不是我的好朋友,而是一个拉“黄包车的师傅”。

  记得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苏州旅游,到了傍晚时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逛苏州城。我们下到宾馆门口,看到门前有几辆黄包车,一位“黄包车师傅”走过来,客气的对我们说:“请问你们要搭车吗?8块钱游苏州城!”我心想:拉这个黄包车的人认定我们是游客,肯定会坑我们的钱,不会那么好心。然后我明知故问的说:“是一个人8块钱吗?“他笑笑说:“不是,是一辆车8块钱,可以是3个人。”我们听了,惊讶极了!我捶捶自己的脑袋,心想:我刚刚怎么能这样想呢?我把别人看做小人,却反倒自己做了小人。我们看他要是拉我们一家子一定会很辛苦,爸爸说再叫一辆车吧!当我们正想叫两辆车时,那个师傅阻止了我们,对我们说:“你们不用再租一辆,花冤枉钱。你们来到这里游玩,就应该一家子坐在一起欣赏风景,这才有意思!”我们听了师傅的话后觉得挺有道理的,就决定租他那辆车了。一路上,我们边欣赏风景边和师傅聊天,可开心了!在看到一些有名的建筑物时,师傅就给我们讲起了苏州的历史、文化和人物,讲得头头是道,我听得可入神了!这时,我慢慢开始敬佩起这位“黄包车师傅”,我内心不由得在想:这个“师傅”明明只是一个拉黄包车的人,怎么会知道这么多知识的呢!难道他是一个“道人”?真不可思议!在一路交谈中,我们知道了他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们一家四口都是靠他养家糊口的。他拉一次车才收别人8块钱,他得拉多少次才可以养得起这个家啊!这时我又想到了自己,自己总是任性的叫爸爸妈妈给我买想要的东西,却不知道,爸爸妈妈的钱是多么来之不易啊;1这时,我注意到了他车头上的一大壶水,我就纳闷了:虽然拉这个很辛苦,但也不用拿这么大壶水吧!于是,我就带着好奇心问了问师傅,师傅对我说:“这个啊!是我拉一次要喝的水。我们拉完一次要消费很多体力,所以我要喝一大壶水,休息一个小时,才可以拉第二次!”听到师傅这样说,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很不是滋味!当我们走到上坡路段时,师傅突然站了起来踩,整个身子拼命向前倾,我们看见师傅汗流浃背,不忍心再让他再踩下去了,对他说:“停下来吧,我们下车走吧!走到平坦的路线再上车!”师傅摇摇头,坚定的对我们说:“没关系,我可以!”这时爸爸实在不忍心,跳下了车。师傅忙叫爸爸上车,爸爸怎么也不肯上,不想让他这么辛苦。师傅发至肺腑说了一句话:“你们真是好人。”回到了平坦的道路上,爸爸上了车,逛了很久后,终于我们在苏州大运河旁停了下来。爸爸付了20块钱给他,说不用找了,这师傅说怎么也不肯,说:“你们接着他又说,你们真是好人,但这20块我不能收,我就多收你2块钱吧!”然后说什么也要找我们10块钱。接着就拉着车往路边休息去了。我站在原地,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我被他的诚意感动了……

  从这件事后,我会经常想起这位“黄包车师傅”,想起他的精神和他的诚意,他的这两种东西一直在陪伴着我,鼓舞着我……

    六年级:吴家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