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还能再爱我一次吗_1200字

[12月征文]还能再爱我一次吗_1200字

2014-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夜,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忽而,伴有“呼呼”风声……仿佛,窗外一切事物都已消沉,让人有些惊恐。突然,家中一阵电话铃声响了……

  “您好,我们是人民医院,刘老人的病情开始严重恶化,请你们家属做好心理准备,可能今天就要——你们快赶来医院看看吧!嘟嘟嘟,”电话断线了。当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愕然了。

  泪水不由自禁地落了下来,我那时心里一直在呼喊:爷爷,你一定要挺住,你肯定没事的……一路上,我第一次感觉人生的时间是那么紧促,那么让我感到紧张。瞬间,我脑海里闪现了许多许多的记忆碎片:在我小时候,我和爷爷生活在一起,我偷了别人家菜园子里的黄瓜,被爷爷发现了,他第一次打了我,而那时,我也有些“恨”爷爷了;而我上了小学,爷爷就住在老家了,每当家里栽的果实成熟了,爷爷总会第一个跟我摘最大最好的给我,送到学校,可每次别的家长都给孩子送些零食,渐渐地,我有些“躲”爷爷;现在,上了初中,网络时代的到来,爷爷总是在我双休时,要我教他电脑,可他总弄糊涂,刚教又忘了,那时,我有些不厌其烦,我有些“排斥”爷爷……默默,我感觉到了爷爷对我的爱,我的泪水随着雨水的节奏一起响了。

  时间,一步一步逼近,到了医院门口,我已抑制不住,我的步伐突然变得沉重了。我害怕了,我不敢再去面对心中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了。可,自己还是到了爷爷的床前,之前医生一直说:“进去不要太吵了,快点和刘老人说几句话吧,节哀顺变吧……”而此时,我本想和爷爷说很多很多,可自己却哑口无言了,自己忍住了泪水看着爷爷,我看到了爷爷深邃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我们的不舍,爷爷一直紧紧地拉着我手,一直握着,吞吞吐吐地对我说:“孩子啊!你一定——要记住——只——要你——好——,爷爷——就——放——心了!”一句如此简单的话,却让我的心触动了,我不敢张嘴说话,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只好强忍着对爷爷一直微笑点头,爷爷的眼皮开始有些支撑不住了,但,我还能清除地看见爷爷在使劲的撑着。那刻,我仿佛明白了这超越死亡的爱,爷爷只想多看看我们,哪怕是一秒,或许也足够了吧!

  我突然忍不住了,在爷爷耳边轻轻地说:“爷爷,您还能再爱……”,未完,爷爷闭上了双眼,他放开了我的手,我愣了,我痛地坐在了地下,一直喊着“爷爷”……

  爷爷从此就放开了我的手。那一刻,我彻底读懂了,我读懂了爷爷一双布满老茧的手;我也读懂你爷爷脸上岁月留下的皱纹;我也读懂了爷爷一头苍白而稀疏的头发;我更读懂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爱。

  爷爷,您给的记忆,我会永生难忘;您给的叮嘱,我会永远照做;您给的教诲,我会永记心头;您给的爱,我会永藏一生。爷爷,不知我还能否再奢求的问一问:您,还能再爱我一次吗?

    初三:刘蔡军

  点评:小作者写了爷爷临终前的一幕,开头设置悬念,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中间插入往日与爷爷的回忆,体现祖孙情深;结尾用排比增强气势,更显对爷爷的怀念之前,并与题目呼应。语言流畅,结构清晰。美中不足的是选材和立意不太新颖,难以打动人。

张者第老师

点评老师:张者第 智康1对1初中部语文名师

亲和力强,有耐心和责任心,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善于观察学生的学习情绪,讲课时语言简洁明了,思路清晰,注重学生的学习效率,给予适当指导让孩子自由向上发展。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