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遗失的钥匙 启示篇_600字

遗失的钥匙 启示篇_600字

2014-01-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你发现诚信是多么重要时,你就找到了那把遗失的钥匙……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起床,趁着妈妈不在家,闲来无事就开始玩儿起门上的钥匙来。不知不觉,钥匙就像长了翅膀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怎么也找不着了。我心想:完了完了,这下怎么办?为了掩盖错误,我决定鱼目混珠,赶紧用另一个门的钥匙硬塞了进去。这时的我只祈望能蒙混过关,压根没有想过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问题。

  第二天,妈妈发现有一个门钥匙少了一把,经过仔细观察,妈妈发现我的门居然打不开。终究纸还是没有能包不住火,妈妈叫来”问事情的缘由,可我却脸都不红地撒了个谎:“我不知道!”可是什么也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谎言无情的被揭穿了。妈妈见我一点悔意都没有,就劈头盖脸的骂起来,盛怒之下还打了我,说我故意做坏事。我躲在角落里委屈地哭出了声。妈妈厉声呵斥道:“今天必须要钥匙找到!”

  于是我含着泪水开始寻找那不翼而飞的钥匙,但是找遍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还是一无所获,正当我垂头丧气时,突然,墙角好像有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正是那串失踪的钥匙,我兴奋地跳起来,高兴地拿着钥匙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才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儿子,一个人不怕犯错误,怕的是犯了错误不仅不知道悔改,还撒谎,甚至还掩盖错误。”

  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一直以来,那把遗失的钥匙正是我宝贵的诚信啊!当你找到了心中那遗失的“钥匙”,你会发现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你会谁都快乐!

 

    五年级:545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