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_800字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_80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值得难忘的事情多得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有些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模糊不清,而在四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至今都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初夏的一天下午,我刚学完羽毛球回到家里,一屁股就坐在沙发上,像随手丛书柜上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拿一本自己喜欢看的《水浒传》翻一翻,放松一下心情,打发一下这清闲时刻。可我找来翻去,却什么都找不着,很是懊恼,也十分的失落,不禁冲动地朝书柜狠狠的踢了一脚,“哇!”紧接着,我不由地捂住了脚趾。由脚趾尖传来的一阵彻骨的痛楚一下子把我痛醒了,“书不是昨晚睡觉前看完后随手放在枕头底下的吗,我这又是何苦呢?只怪自己平常没有养成按时归类罢了。”。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仔细定睛一看,眼前的景象不由得让我惊呆了:书柜是那么的杂乱不堪,有的书安安静静地“躺”在第一层;有的书东倒西歪的放在第二层;还有的书被翻开后随意丢在第三层。我的心里想到:这么乱!还是让给妈妈来收拾吧!但是我转念一想:妈妈每天除了辛勤的上班,下班后还要不辞劳苦的操持家务、洗衣、做饭、还变着花样给我弄好吃的菜肴,是时候该为妈妈分担一下家务了。念及如此,我决定自己收拾一下这个杂乱不堪的书柜。

  我先把所有的书都搬下来,一次搬六本,可我才搬了五六趟,我就累得气喘呼呼、汗流浃背了。但是我心里想:我不可以就此放弃,妈妈天天洗菜做饭,还要送我上学,即使这样都不说累,我又怎么能说累呢!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我终于把所有的书都搬下来了。接着,我又精疲力尽的搬来一桶水和一条抹布,卖力的擦起书柜来。擦完之后,我又将所有的书都搬回去,长叹了一口气之后,拿起我最爱的《水浒传》,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个深刻的道理,它也将是激励我前行的座右铭。在将来,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也会挺过去,以为我的座右铭——坚持就是胜利。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管你是否拥有健全的身体,不管你是否具备聪明的头脑,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你就可以取得成功,你就可以成为胜利者。

 

    五年级:我快乐我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