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草的声音_600字

小草的声音_60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涓涓的流水,一片艾草如烟,掠过一阵阵凉风,此时,小草发出细小的声音……

  ——题记

  花园的一个角落,长着几株杂草。

  花园正中精美的花盆,长着美艳的玫瑰、高贵的牡丹、迷人的茉莉,小草只是长在地里,只能仰望它们的美姿。

  可小草她不介意。

  有一天,玫瑰对小草说:“小草,不如你长在我的花盆下,这样能让你更显眼,更好看些。”小草温柔的说:“没关系,我不介意人们怎样看我,我有自己的根在这角落里,我在这里很自由。”

  有一天,牡丹可怜小草,于是就对她说:“小草,你这么平淡,不如把我的花瓣颜色给你,让你好看些。”小草自豪地说:“牡丹姐姐你很漂亮,但我不需要你的颜色。我用平凡的绿衬托着大地,给大地一片热情,显现出勃勃的生机,我喜欢这平凡的绿。”

  有一天,茉莉对小草说:“小草,你需要我的清香吗?我可以给你,这会是你更香,引来翩翩起舞的蝴蝶采花蜜。”小草开心地说:“我不需要,我已有一片绿香了。这香不需要酝酿,不需要飘散在空气里,因为它在我的心中。有这片绿香,我更相信不管我在哪里,我的根都会长着,永不停息。”

  是的,这是小草的声音,你能听见吗?她甘于生长在一个角落里,甘于只有绿的颜色,甘于没有迷人的香气,她需要的只是自由的土壤、本色的绿,外加心香一缕。她是甘于平凡的,可她绝不甘于生命的短暂,每时每刻,她都努力生长着,把根伸进每个角落的土地里。

  小草的声音如此细小,可她的生命力却如此伟大。

 

    五年级:王乐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