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不胜收的桃源洞_900字

美不胜收的桃源洞_90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永安的桃源洞久负盛名。初夏时节的一个下午,我同爸爸妈妈慕名而至,观赏桃源洞那独一无二的世外美景。

  一走进桃源洞口,就看见一块巨大的石壁上刻着四个大字"桃源洞口"。那陡峭的山石令人感觉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导游叔叔介绍道:“这是万历年间辞官回永安的名士陈源湛于l650年所题写,每字两米见方。下面刻的小字每字也有50公分见方,是陈源湛所写的一首七律诗一一《桃源洞》。”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石头小路向里走,一阵“叮叮咚咚”的流水声飘进我的耳朵。我猜想这里定有一条小溪,循声而去,果然不出所料,一条小溪缓缓从两座山间流出。只见溪水时宽时窄,时缓时急,晶莹的浪花轻轻拍打着崖壁。导游叔叔又介绍:“这是桃花涧,流程3公里,河曲有2l处。”这时,我赫然发现,桃花涧两旁的石壁上开满了花。花的颜色颇为鲜艳:红的胜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花的品种也甚多:有野百合、祡茉莉、小黄花?绿树掩映着桃花涧,鲜花打扮着石壁,这般美景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我们继续向前走去,拐外一个弯,只见一座石拱桥横跨在桃花涧上。石拱桥上刻着各种各样的图案,中间刻着“锁洞桥”三个字。看着我们即将攀登的山路,我不由地深吸一口气。爸爸妈妈看见了,安慰道:“不用怕,儿子!我们和你在一起。”

  我们小心翼翼沿着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慢慢拾级而上。经过香火鼎胜的观音大仕殿,终于来到了桃源洞最有名的一线天。只见两座大山紧紧相依中间只有一条小小的缝。刚进一线天,一阵凉风迎面而来,让人神清气爽,与外面被太阳炙烤着的大地差别相当大。越往里走,身体两边的山石倾乎在朝我挤压过来,原本辽阔无边的天空被“割”得仅剩一条线。这真是名副其实的“一线天”。越往上走,来到最窄处,我缩回大肚子,把双手垂直而合并,慢慢往外挪去。大家好不容易才走出一线天,眼前一片明亮。

  走出一线天,我们继续向崖顶万象台挺进。一会儿,我们便站在万象台上合影,每个人的脸在夕阳的照射下都变得红彤彤的。站在万象台上往下望,只见沙溪河犹如一条绸带静静地飘向远方。周围连绵起伏的青山围绕着波光

 

    福建三明三元区三元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卜昕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