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与我同行_1000字

书与我同行_100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一直都陪伴在我的左右。因为我知道人类离不开书,书是人类的精神粮食,书是指引人类前进的灯塔,读书是使人类社会这艘大船到达理想彼岸的一种动力。因此,我觉得我们都应该相信“开卷有益”,多与书交朋友,选择与书同行。

  尽管学习生活非常紧张,但是我仍然不曾减少读书的时间,书成了我的精神脊梁。没有书,我想,我的生活会变得黯淡无光,我成长的脚步会变得又慢又沉我的精神会空虚寂寞。书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我对书的爱源于配着插图的小故事书,因为小时候的我被书中那些五彩缤纷的图画所吸引了。很快的,我已告别了小故事书,开始在《安徒生童话》中更深一层地了解每一幅画的内容。渐渐地,曾经向往童话世界的我已步入了文学的殿堂。在书中结识了许多诗人和作家,我拜读了《老人与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笑猫日记》、《巧克力味的暑假》、《红舞鞋》、《唐诗三百首》以及中国的四大名着。打开书,是一个五彩纷呈的世界,作家把他们身边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里面,呈现在我眼前。感人的情节令我感动;后悔的事使我反省;伤感的情节让我流泪;拍案叫绝的名句令我惊叹;可喜的人生让我感受。我觉得读书不但开拓了我的视野,还净化了我的心灵,使我的灵魂得到升华。

  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时,总会有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使我感觉到“读书真好!”不是吗?打开书,走进五彩缤纷的思想丛林,我便会顿觉异香弥漫,泌人肺腑,总能在油墨的芬芳中感悟些什么。当我与书中那形色各异的人和事交融在一起的时候,我便会发觉生命曾经隐藏的种种深意。

  现在的我正在爱读的是阳光姐姐所写的的《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这是一套用快乐的精神写的书,用可爱的语言写的书,用感动的事物写的书。我觉得它是开启快乐大门的一把钥匙,书中写了与我们同龄人的校园故事,他们的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似的,读着就好象自己也在他们旁边和他们在一起玩耍,学习一样。

  因为有了好书的伴随,我平淡的生活变得灿烂起来,平静如水的情感涌动起来,平凡单纯的心灵崇高起来。读书能培养人的的思想境界,使一个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在所处的狭小空间中,感到生命的辉煌,感到世界的博大。正因为这样,我才选择了与书同行。我希望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样。选择这一种高尚的生活方式。进步的社会应四处弥漫着书香:文明的世界应到处有求知者似渴的追求。读书,是人生的一道风景线。

  我爱读书,爱书中的一切。朋友不是书,书却是朋友。朋友可能会背叛,书却永远忠实。愿书不但与我同行,更与你同行。

 

    山东临沂郯城县实验一小五年级:徐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