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女孩也是栋梁_650字

女孩也是栋梁_65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男孩是国家的栋梁”这句话常在我们耳畔响起。小时候我不懂得世理,不以为然,进入了高年级,我才渐渐明白女孩也是国家的栋梁,女孩也可以为祖国效力。但是有一些父母存在着男女不平等、重男轻女的思想,不仅没有呵护、培养还虐待甚至丢弃她们。对此,我想高呼,男女应该平等应该一视同仁地对待男女。

  也许会说女孩没比男孩能干,对于这种说法,我要进行反驳。谁说女孩不如男孩好,花木兰代父从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南北朝时期,狼烟四起,那时的可汗大规模的进行征兵打仗。花木兰见到征兵册上有父亲的名字想:父亲以是风烛残年了,在也经不起四处奔波的苦楚;而家里只有一个六七岁的弟弟,我愿代父从军,女扮男装。虽父亲不舍得,但也没办法,只好同意让她去。木兰征战沙场,几次险些丧命,带领的军队立下了赫赫战功。一转眼几十年过去了,没有人识破木兰是女儿身。可汗命木兰班师回朝,问木兰要什么,木兰不愿做大官只要一匹千里马回到自己的家乡。花木兰是一位巾帼英雄,她做到了忠孝两全,又怎么能说她不及男儿呢?

  有人也许会说这件事发生在古代不能证明什么,那么就来讲讲我们身边的英雄——任长霞。任长霞是登封市的公安局长,她曾再一次执行任务时死于车祸。陆游曾说过“壮心与年俱老,死去犹能做鬼雄”是的,任长霞她虽与世长辞了,但她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她的事迹被编成了电影、电视剧广泛流传。她破过许多案件,一生尽心为人民服务,换来了人们的爱戴和认可,她的无私奉献、以身作则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任长霞哪里比男孩差呢?

  男孩是国家的栋梁,不错但女孩也不比男孩差,女孩也是国家的希望,国家的栋梁啊!

    五年级:zyr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