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下乡_1200字

第一次下乡_120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好久没见外婆了,去外婆家串串门吧!嗨,背起我的小书包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发吧!我眨巴着大眼睛从车上向外望去,看着外婆住着的小乡村:乡村不像城市,有喧闹的汽笛声,只有悦耳的鸟鸣声;乡村不像城市,有高大的楼房,只有平房草屋;乡村不像城市,有繁杂的人群,只有翠绿的丛林……乡村虽然不及城市繁华,但她却别有一番风味。

  “外婆!”不远处出现了我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满头白发下一张布满了疲惫的脸庞挂满了微笑,一身宽大的花衣,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正向我们招手。我忙下车,但没有跑向外婆,而是跑向车先生的百宝箱,翻来翻去,寻找送给外婆的礼物。一箱牛奶、两只南京盐水鸭……我一样一样的放进外婆的小屋里。屋里只有简陋的家具,外公又去给别人盖房子,养家糊口了。我帮妈妈洗洗外婆的衣服,再吃个午饭,便拉着爸爸,和外婆妈妈说了声再见,就去探索乡村的奥秘啦!

  看呀,那是谁的帽子啊?这是一顶翠绿色的帽子,帽子的边缘是锯齿状,帽子下还有一簇绿头发呢!这会是谁丢下的帽子啊?我小心翼翼地拨开土壤一瞧,呀,这是谁?不正是活泼可爱的代言人——小兔子最喜欢吃的食物——胡萝卜先生吗?胡萝卜先生的身子也不知道是怎么弄的,竟然全是橘黄色的。告别了胡萝卜先生,我又遇到了一位漂亮女士——向日葵。向日葵女士今天真高兴啊,瞧,她正骄傲地抬着头,沐浴阳光的洗礼。不打搅向日葵女士洗日光浴了,我们继续前进吧!咦?那边怎么会有荷叶啊?有荷叶,那多半就有荷花,可是这是秋天,荷花夏天才冒出来呢,现在怎么会有荷花呢?掀开“荷叶”一瞧,嗨,那哪是荷花啊?是我们的小胖小子——南瓜。小胖小子长得扁扁圆圆的,身上的衣服是灰绿色的,中间还有凹陷下去的条纹,条纹的颜色要淡一些。仔细看,小胖小子的衣服上还带着一些浅灰色的小斑块,真漂亮!我好奇地抱起一个小胖小子,好家伙,真是个胖娃娃呀,好沉!大约有五六斤重呢!那还有一个更胖的胖娃娃,他的衣服是墨绿色的,模样吗?很特别,像一条大大的捶衣棒,又像军乐队里的弯弯的长号的形状,有长长的弯弯的把,后面带着一个椭圆形的球。爸爸突然说话了:“嗨,雪儿啊,你可不要被南瓜先生的表面给骗了,他可是表里不一。不要看他的外表是灰绿色的,显得很冷,可里面却热情似火,是橘红色的,颜色特别热烈,特别鲜艳。而南瓜先生的颜色之所以这么鲜艳,那可是因为他含有胡萝卜素比较多的缘故。”嘿,要不是爸爸,我可真要被这个胖娃娃给骗了呢!“南瓜先生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非常丰富的。南瓜先生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南瓜先生还能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南瓜先生的孩子——南瓜子还能驱虫哩!”爸爸继续说道。哦!原来南瓜的贡献也不小呢!城市里的人都不是很喜欢南瓜先生,我就见过不少弟弟妹妹哥哥姐姐把南瓜先生丢弃在外呢!看来以后要多和南瓜先生交流交流哩!随后,我又向各位蔬菜朋友请教了一番。

  乡村真是一个好地方,以前我也没少来过这里,可从没一次像今天这样认真探索,让我和大自然来了次亲密接触,学到不少知识哩,大自然真是一本绿色的课本啊!

 

    五年级:张雪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