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一首诗_650字

一首诗_65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诗能使人陶醉,能在头脑中描绘画面,许多人纷纷读诗,我也不例外。

  小时候的一天,家人从新华书店买来一本《唐诗三百首》,从此我的读诗生涯开始了。当天下午便开始读诗,一打开书就看见五个五个,七个七个的字连成的句;读不懂句,只知道字,使我看一眼就晕头转向、糊里糊涂。结合诗下面的注释,渐渐略懂一二。翻到一首《七步诗》,看了几眼,心想:这什么“煮豆燃豆萁”,煮一个抖,萁还要燃起来,又不是煮萁。想到这一点,我便哈哈大笑起来,又结合注释和写作背景,才知道这是来比喻人的。

  读诗读多了,对诗的了解也加深,更学到读诗的方法。“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区区一潭水,不是大海,为何有千尺深?我剪了张纸条围成圆,放在桌上当成潭水,联系下句,又把纸条假设成另一面情。这就恍然大悟,诗人用了夸张手法说明汪伦和自己的情谊深厚。“飞流直下下三千尺”,对于这一句,同样反复提问问自己,庐山的瀑布为何有三千尺?这样问,体内总会涌出一种非要解决的感觉,自问自“解”便是我读懂诗的方法。

  不仅要把诗读懂,还要记诗,当然,记诗也讲究方法。读完《江雪》就开始记,刚开始死记硬背,只能勉强背完。第二天来读背昨日学的,脑袋一片空白,觉得十分郁闷的我,出去散散心。走到河边,我自言自语道:“有人在钓鱼啊。”突然,脑袋一亮,脱口而出:“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由钓鱼想到船、垂钓,从而想到了画面,最后一排排诗句就现身了。我记诗的方法就是尽可能记住诗中的景物,可以由景物联想到诗句。

  读诗、背诗也靠方法,把这方法汇成一首诗,一首如痴如醉的诗。

    六年级:新蘭灬新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