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家乡的桂花_700字

家乡的桂花_70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闷热的夏天挥挥衣袖走了,美丽的秋天踏着脚步来了。大雁急急忙忙地向温暖的南方赶去,金黄的落叶争先恐后地投向大地妈妈的怀抱。百花凋谢,只有桂花在凉爽的秋风中迎风怒放。

  桂花的树冠是撑开的,从远处看,既像一棵巨大的蘑菇,又像一把黄绿相间的大伞。桂花的树冠让人感觉笨笨的,它不像梧桐树那么高大威武,也没有腊梅那么有千姿百态,但它有它的特点,它有它的不同。

  桂花的花开放时颜色是金黄的,身体很小,比黄豆粒还要小,如果你不在茂密的绿叶中仔细寻找,那就休想找出一颗桂花来。桂花含苞欲放的时候和爬山虎的嫩叶一样不大引人注意,一旦开放,它的魅力就会让你无法忘怀。它不像玫瑰那么红艳,也不像牡丹那么高贵,更不像菊花那么优雅,但是它的香味可真是迷人。先不说香飘十里、沁人心脾,但至少前后左右十几家邻居都陶醉在桂花香中。

  可贵的是,桂花不仅味道浓厚,香气扑鼻,用处也有很多。大人们用刚刚摘下来的新鲜桂花制作香甜可口的桂花糕、桂花饼等甜点,晒干了的桂花泡桂花茶,还可以用来酿桂花香水……

  桂花虽然处处都有,可是我更喜欢家乡的桂花。记得小时候,我家门前也有几株桂树,每当桂花开放时,我家门口总是有许许多多小朋友在玩耍,他们是被桂花给吸引来的,我们在桂花树下一起唱歌跳舞、嬉戏打闹。我们看着桂花一年一年地开放,桂花陪着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

  转眼又到了“金秋九月”—桂花开放的时间了,只是我已经离开了家乡。身处异地,我更怀念家乡的桂花。那一棵棵桂花蕴藏着我对家乡的思念。闭上眼睛,我仿佛闻到了家乡桂花的清香,耳边还不时传来了童年时代摇花时妈妈唱的童谣——

  “细细香风淡淡烟,竞收桂子庆丰年。儿童解得摇花乐,花雨缤纷入梦甜。”

  我爱家乡的桂花,我爱我的家乡!

    六年级:永恒的童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