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我为你唱支歌_700字

让我为你唱支歌_70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鸟为灿烂的阳光歌唱,绿叶为拂过的春风歌唱,大海为蔚蓝的天空歌唱。那些动人的音符串起了支支旋律,飞进我的心田,让我也想为妈妈唱首歌。

  我的妈妈是位建筑民工,因父亲常年在外工作,家里的担子都落在了妈妈的身上。她除了把大半时间花在工作上,还要照顾我俩姐弟。为了我们这个家,她付出了太多太多,本是秀丽的脸庞被忙碌的岁月无情的刻上了鱼尾纹,本是乌黑的秀发被风雨沧桑染成了一缕缕秋霜,让我心痛不已。

  记得有一次,我去给工地的妈妈送饭,大老远就看见妈妈在拾砖块。当我把饭菜送到妈妈身边时,我能真切的感受到火辣的太阳烤在妈妈身上,让她气喘嘘嘘,汗流浃背,时而用手帕擦擦汗,时而用手当扇子扇扇风。不一会儿,那双早已布满茧子的手又新增加了一道伤疤。看到这一幕幕,我心里酸酸的,对妈妈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趁妈妈吃饭时,我拿起工具准备帮忙拾砖块时,妈妈马上放下碗筷劝阻我说:“这哪是你们小孩子干的事,好好读书,长大后不要像妈妈这么辛苦,如果能这样,我再辛苦也毫无怨言。”听到这里,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心里暗暗发誓:将来绝不让妈失望。

  据外婆说,妈妈的手以前是很光滑细腻的,都是因为有了我们之后,她才不得不去工作,日积月累,手慢慢地变得粗糙起来。不过,说来也奇怪,这双粗糙的手却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每当我参加比赛前一个晚上紧张得睡不着时,握着妈妈的手,听着妈妈哼的歌谣,我就能酣然入梦;每当我在电视中看到惊险恐怖片而胆颤心惊时,握着妈妈的手,我就能安然无恙;每当我考试失利而烦恼苦闷时,握着妈妈的手,我就能坦然面对。

  妈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还未成年,无以言报,只能放开歌喉,为你献上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六年级:231182993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