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苦在身上,笑在深处_1200字

苦在身上,笑在深处_1200字

2013-12-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军训是苦累的,又是快乐的;军训是无奈的,也是让我感悟十分深刻的!在这短短两天的军训中,我懂得了究竟什么才是铁一般的纪律;我学会了如何尊重他人;我知道了什么才叫做团结,什么才叫做团队合作。军训中,苦在身上,笑在深处。

  原本我认为军训就像旅游一般悠闲好玩,可是……到了军训地点,扑面而来的却是教官的严格要求与大声命令。我的美好遐想就此打住,我觉得教官凶得像只豹子。当时我真的接受不了教官的那种口气,但我们不得不服从教官的命令上宿舍快速的换上迷彩服。

  经过两天对教官的接触,我觉得我们的教官是一个严格的人。训练时,他严肃认真,活动时,他亲切随和。

  军人也许真的是那么一丝不苟,在第一天下午的训练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一动不动,一丝不苟,什么是训练,什么是累,什么是班集体。首先是站军姿,军姿必须是一动不动的,就算是汗水流到眼睛里,也不能擦。被虫子咬,这里痒那里痛也不能抓。如有同学忍不住动了一下,全班将会被教官罚做下蹲,在做下蹲途中有谁不认真,他就单独出来双倍地做。只要有一个人的动作不到位,我们就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去重复这个动作,直至全部人动作标准有力为止。记得那个时候,因为我们的同学黄进杰在站军姿过程中动了一下,被教官发现了,大声的对我们吼道:“全部给我蹲下,做蹲下、起立50个,快速!”虽然我很不情愿,但从惩罚的过程中让我领悟到了我们是一个集体。

  站军姿真的很累,因为汗水从我的脸上流过,非常的痒,我一直在忍着,并且非常口渴,我一直在坚持站好军姿,因为我知道班级的利益有多么重要,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害了全班人被罚或者被扣分。第一天下午的队列训练的动作有站军姿、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三面转法、敬礼和踏步。我们反反复复的在重复着某些动作。队列训练真是辛苦。我不禁感叹道:“军训的要求真高哇!”从队列训练中我学会了一个人对集体的重要性,从训练中我真正的懂得了我们五年二班是一个整体,一个人做不好就会影响全班人。

  通过队列训练,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军人是多么的了不起,仅仅一个最普通的军姿,也要站到纹丝不动。跨步也要整齐有力。三面转法要标准、快速、整齐,敬礼要有力,跨步要整齐有力、抬头挺胸。

  活动中的每个动作都要求团体合作,整齐划一。连吃饭也要文明,安静,节约。睡觉也要安静,不随便离开床铺。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感谢军训,锻炼了我的毅力;感谢军训,让我学会了尊重他人;感谢军训,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感谢军训,使我更加有纪律性;感谢军训……感谢军训给我带来的一切力量,感谢军训给我带来的一切。

  军训,苦在身上,笑在深处。

    六年级:黄建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