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论挫折_900字

论挫折_90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不可能风平浪静。有的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要想一帆风顺,除非你死了。”

  所以我们应该正视挫折,从挫折中获取成长。

  挫折可以激发人的斗志。苏秦少有大志,曾周游列国,但没有一个国军欣赏他。他落魄的回到家,家人见到他这样都不给他好脸色看。他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刺激,从此振奋精神,刻苦钻研。每当瞌睡之际,就用锥子刺自己的大腿。一年后,当他再次周游列国,同时受到了六国国君的赏识,被封为“纵约王”做了六国丞相。

  苏秦的事也印证了孙中山的那句话:“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人在困难面前不应退缩而应让他成为自己的奋斗动力。若是因看到挫折便害怕的止步不前,那么这个人的失败也是肯定的,所以巴尔扎克曾说:“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我们应该让挫折成为我们的垫脚石与财富,成为我们的动力,激发我们的斗志。

  挫折可以成为新的机遇。世界着名发明家爱迪生曾说过:“失败也是我们需要的,他和成功一样有价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最不好的方法以后,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么。”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我国着名演员葛优也是这样做的。

  葛优最初的从艺之路并不顺畅,他曾几度报考电影学院,都遭到拒绝,后来因为父亲,才参与加了话剧《喂猪》。但以后几年他都是在跑龙套,可他没有放弃。或许正是因为他的配角演的出色,在一部有小说改编的影片《顽主》中,她演的外型与表演都十分到位,由此获得当年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的提名,葛优星运亨通。

  挫折也许是种磨难,但在你很好的处理中,他也会变为一种机遇。

  挫折可以引人走向成功,萧伯纳是着名的爱尔兰作家,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一位天才作家,可是在他成名之前,他靠不稳定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但仍是一面坚持在图书馆进修,一面刻苦的进行文学创作,在几部作品被否认后他并没有就此放弃,终于1884年,由出版社发表了他的第五部长篇小说《业余社会主义者》萧伯纳从此正式的登上了文坛。萧伯纳在挫折面前没有低头,没有放弃,所以才会成功。事项,如果当时的他就那么轻言放弃,那我面便又少了一位文学巨匠,但事实上他没有,不怕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也许挫折真的会带给我们很多痛苦,请不要放弃,不要低头,不要哭泣。让挫折知道我们的厉害他们便会敬而远之,反之,他们就会狗皮膏药般的粘着你。人总是要成长,那就让挫折帮助我们成长吧。

 

    初三:冯源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