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活让我懂得了珍惜_900字

生活让我懂得了珍惜_90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阵秋瑟,几阵凉风轻轻掠过,叶子颤了几下,最后,随着风儿翩翩起舞,悠悠然落下,落在了窗槛上上,我就是其中一个。

我静静地躺在窗槛上,享受着从茂密的树从中斜射来的几缕阳光。这宁静安逸的午后,竟是我就收死亡判决的时候。春天,我挣脱束缚,拼命从枝干中破茧而出;夏天,我与炎炎烈日抗争,努力为去人们遮阳;秋天,我无力再与瑟瑟秋风斗争,我也不再有精力去斗争,我,最终还敌不过岁月的变迁和生命的残酷……我,从树枝上脱落,随着风去飘荡,这一刻,我仿佛释然不了少。

又刮过一阵秋风,我迎着阳光,又被吹上了天空,这一瞬间我感到了生命的升华。我不过是茫茫人海的一片叶子,生命的尽头,我将与世长辞,当我下落的那一刻,我决定,我要用着短短的几秒钟,来诠释我最美的颜容,我要在生命的那一刻,来画满我人生的彩绘,我坚信这短短一瞬间,是生命的永恒。因为这一刻我无怨无悔。

随着风儿,我跨过高山,看到险峰的无限光景;我越过大海,望到了波涛汹涌的一片蔚蓝;我飞过城市、小镇和乡村,望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此时,我感觉到了世界的魅力和生命的奇迹。

不知飘了多久,我停了下来,落在了一个繁华地带——布拉格广场。听教堂声音的纯厚,望人群的喧闹,看那和平鸽飞了又来,来了又飞。我不禁感叹命运对我的不公,可我又要用什么去挽那长久的命,来看世间的沧桑与美丽,我苦叹……恍惚中,我又变回了人……

拾起一片落叶,它黄色的叶片上有一丝绿色的痕迹。我感叹,生命苦短。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当去珍惜它,爱护它,没有了生命,我们连行尸走肉都不是;我感叹,世间匆匆。春去秋来,弹指会见时间就没有了,我们应当去利用它,珍惜它,让以后会想起不会空白,不留遗憾。

秋天的落叶,感谢你的生命如此精彩,你随风而舞,随风而动,如此风华正茂。短短生命里,我也要竭尽全力,舞出自己的天地,在人生的风中尽情畅游。秋天的落叶,感谢你让我学会珍惜,生命,说长不长,说短它也不短,我们无力挽留,能做的只有珍惜。这是一幅令人期待的风景,绝对没有放弃的理由。

生活点滴,让我懂得了很多。

秋天落叶,你让我懂得了珍惜。

 

    河南 新乡 长垣县初三:王若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