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村长进囹圄_800字

村长进囹圄_80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桥梁毁坏了;松树林遭殃了;三十亩红薯铲死了;一万多个香瓜踩碎了;一千余株柑橘树抢走了。这几则令人痛心的坏消息,来自一个仅有一百八十人的自然村华家。今年三月至九月,该村遭到八百余人次彻底性的、毁灭性的破坏,蒙受直接经济损失五万八千元。对此,村民们火冒三丈,十分愤恨大金村人贾初连。

  贾初连是大金村村长。这个村的五百多个人都归他管理。谁不服从谁被隔众,或者被罚款五百元,或者被断水断电,甚至饱以老拳,驱逐出村庄。他强迫村里人干什么,村里人必须干什么。

  三月八日,贾初连煽动本村二百余人抢走邻村华家新栽下的一千余株优质柑橘苗;推倒两座宽大的厂房;锤烂六百块石棉瓦和三千块水泥砖;炸毁一座坚固的水泥桥,中断了车辆通行;用黄土填塞水渠七八米长,严重地破坏了农田灌溉。

  四月二日,大金村一百多个村民闯进华家村民华桂臣的菜地,东挖一锄,西挖一锄。华央求他们停下。贾初连咆哮:“滚开!不快点滚开就打死你!”他左手一扇,几十个人如饿虎争食羊羔一样冲上去,抓的抓头发,扭的扭胳膊,把华桂臣按倒在地上,然后拿铁铲棒伤华的后脑,再用绳子将华死死地绑到一棵树上。

  七月中旬的一天,贾初连撺掇二百五十人阑入华家人的庄稼地,踏平四五万蔸青菜,踩碎一万多个香瓜。庄稼地乱七八糟,像几大群野兽相互斗殴的场面。三十亩茂盛的红薯也死于这个兽性人之口。他当着一个副县长,气势汹汹地说:“一根也不留,全部铲光!”之后,贾初连像猪那样嚎叫:“还要铲!还要铲!”

  九月三十日,贾初连怂恿三百多个村民到华家村口,挖坏公路五十米,砍伤一百棵松树,锯倒七十棵松树。此时,三十几名警察敢怒不敢言,一个警察鸣枪警告。贾初连一边砍树,一边高声质问警察:“是谁乱开枪?有本事站出来!”

  贾初连是一个贪婪的人。他的一双绿豆眼一直盯着华家二百多亩土地,其中包括松树林、果树园、水田。他唾沫横飞,对华家人叫嚣:“你们要老老实实地把五十亩上等的稻田交给我们!”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时候已到。贾初连目无国法,为非作歹,气焰嚣张,日前已经被政法机关押进囹圄。

 

    初三:秦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