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共同经历过的——是珍惜_1000字

共同经历过的——是珍惜_100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似水流年,岁月在身后淡去,身边的繁华令我们忘了诗情画意。还有多少人会在落叶飘零时感伤?又有多少人会在花前月下蓦然回首?

  子夜,提一壶清茶,独上月台,点一盏寂寞,盈一季清辉,思绪飘渺,心在徜洋,徜洋于这夜的岑寂。

  仰望碧空,丰盈晶润,静美如昔,却已物是人非。一束束伤感的情愫在这个月夜里缓缓升腾,空气中弥漫着丝丝愁绪,月不圆人亦不圆…

  一阵和风拂过,片片桐叶携着些许无奈,合着几丝眷恋,化为快乐与祝福,付渚清波,飘向有你的彼岸。每一片落木,都是一曲抒情的歌摇;每一阵清风,都是一瓣心香的问候:端午将至,节日快乐!

  月华如水,簪一枚易安小令于发间,抚一曲《长相思》盈醉心帘。时常想,如果没有昨日的错过,今日的我是匐匍于纯真不懂珍惜,还是幸福美满的生活着?我总是欺骗自己忘了打开忆匣的钥匙在哪里,可是,在这样澄澈如镜的月光下,所有的红尘往事都浮现眼帘,无处藏匿。

  你看,那斑斓的伤!

  往事虽已走了甚远,但那些曾经开得比原野的野花还要鲜艳的华丽片段,却像是一朵只在夜里开的昙花,在岑寂的夜里妖娆的绽放。在纯净的光影中,你翩迁而来;在壮丽的暮色中,你决然离去。徒留我为你空守候,控制不住的思念,就像那微凉的弦月,静静地,聆听那飘落无声的尘埃。

  一弯狼牙月,洋溢了相时聚时的欢乐,倾诉着一腔夏秋冬的离愁。风潇潇,雨潇潇,月影挂树梢;爱悠悠,情悠悠,满腔心事与谁诉?“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问夜,夜无语;问月,月无声。玉杯盈满相思愁,树稍摇曳娇羞容,回首顾盼伊不至,缘魂欲断浸碧琼。

  一地清露,铺开了我刻意埋葬的思恋,唤醒了我兼细的忧情。箫声起,笛声扬,吹落一阙凄凉;箫声寒,笛声残,诉不尽人间衷肠!“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感觉到了吗?此刻,我又匐匍于思念的句子中;此刻,我又在思忆那些永远不能实现的誓语。

  细思量,尘缘若梦!

  滚滚尘海,缘忆弄人,五年的珍藏,四年的执手,一年的思慕。想你时是一种淡淡的甜蜜,虽然也会被那涩涩的苦溢涌。忽然间想看看她的样子,想听听她的声音,想告诉她离开她后我仍然此情依旧,往事历历在目,孤清的日子有它相伴我不再伶仃。

  剪一段晶莹月色,写下你的名字,不管我们的尘缘是否落定,我依然枕着你的名字入眠,把最圆的月亮画在天上,照亮你迷茫的方向;我依然枕着你的名字入眠,把最初的你写入心间,安抚你寂寞的沧桑。你是我远方的牵挂,不论月缺还是月圆,我都在期盼你的归航。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回首往昔,一切像雾像雨又像风。

 

    河北保定新市区徐水县户木中学初二:张文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