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说明文 > 雨的自述_700字

雨的自述_70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父亲是洪水,由于他性情强暴,因此他每次到大地上总能淹没一个镇;我的母亲是台风,由于她性情孤僻,不懂怎么样与世间万物亲吻,每回到大地上总是刮风下雨的;而我,性情柔和,每次总是轻轻的,是那么舒服。我的名字叫雨,是上帝赐予人间的天使,我经常和风、雷、电一起下凡到人间。

  春天来临了,我带着春妈妈对大地孩子的祝福,来到这片神奇的土地,我仿佛看到秧苗在向我招手,花儿在对我微笑,鸟儿为我高歌,农民伯伯在呼唤着我的名字。于是,我欢呼着投向大地的怀抱。我轻如丝,密如针,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秧苗大口大口地吮吸着我的甘露,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大树无比幸福地接受着我的洗礼,每一片叶子都那么青翠欲滴,花儿在我的抚摩下显得更加娇艳了,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我的俏丽身姿曾引起诗人无限的遐想:“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诗人那传神之笔,正是对我善解人意知时而降的细腻刻画。

  虽然我平时很温柔,但是,偶尔也会暴跳如雷。夏天的时候,我召集所有弟兄,同雷、电、风从天而降,电为我开路,雷为我轰鸣,风为我扫清障碍,像无数条鞭子,使劲的抽打着地面,豆大的雨点落在屋上,砸得屋顶乒乓直响,雨飞水溅,迷蒙一片。

  秋天,一片丰收的景象,高粱涨红了脸,谷子笑弯了腰。我也赶来凑热闹,我抚摸者金灿灿的稻穗,亲吻着红彤彤的苹果,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一场秋雨一场寒,我把天气变得愈来愈寒冷,慢慢的进入冬天。

  冬天,我的化身是雪。雪是冬天的精灵,让大地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粉装玉砌的世界,孩子们一会儿堆雪人,一会儿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我就是雨,一个既温柔又调皮的快乐小天使。神圣地奉献,奉献我那完整的身躯,献出我对大地所有生物的爱恋。

 

    初一:糖果布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