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杂论“战争”_550字

杂论“战争”_55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战争的性质

  战争是强迫敌人服从统治者的一种暴力行为,战争亦是为了满足统治者的野心,从而获取更多的利益,拥有更广阔的疆土。就像当年,英国为了牟取暴利,向我国非法走私鸦片,便开始了鸦片战争。而战争似而反之,它可以在你愿意时开始,却不会在你快乐时结束,就算要结束,也必须以利益为代价,去征求胜利者的同意。

  战争的条件

  战争的先决条件是以好斗为唯一美德,以求和为唯一耻辱的。因此,在战争中,砸进去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无数的资金,不计其数的性命。由此得知,战争就意味着血和铁,而这些,也就只对胜利者来说有价值。在战争来临时,“真理”“文明”都是牺牲品,“安居乐业”也变成了扯淡,所以,战争的另一个条件就是“民不聊生”。也只有在外国侵略者来临时,一个国家才会变的团结。

  战争的意义

  一次正义的战争能在高尚的国度里唤起神圣的爱的力量。而一次毫无意义,只是蒙昧比较势力,决定胜负的战争,无疑是在浪费资源,破坏环境。一场真正战争的意义,是为了和平,为了民主,为了自由而战的。只有这样的战争才有意义。而那些盲目的战争,我们要坚决打击,因为那样的战争,只是一场较量的游戏。没有正义的战争就是暴虐!

  呼唤和平

  与其拿起武器,大动干戈,我们为何不化干戈为玉帛,化戾气为祥和?战争可以发动,但也是可以停止;和平可以破坏,但是也可以维护。若真如此,何愁世界不为“大同”?呼吁:放下武器!铸剑为犁!不要战争!

 

    湖南岳阳湘阴县屈原二中初二:玲珑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