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心中有盏红绿灯_600字

心中有盏红绿灯_60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每一个人心中都要有一盏明灯来指明前进的道路,那么,在前进的途中,也需要一盏红绿灯来提醒自己,是否应该停下。在不慎走入错误的方向时,就应该遵循——心中那盏红绿灯。

  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和姐姐交换书读,每一次我们都会把书完好无损的归还给对方。却有一次,姐姐一不小心翻坏了我的书,我非常生气。事后姐姐买了一本新的给我,并向我道歉,可我还是不能消气,便把姐姐的书抢了过来,发疯般糟蹋……过了一阵子,我的心突然一搐,姐姐不是已经跟我道歉了吗?为什么我还要毁坏她的书呢?我这样做对吗?是不是应该停止呢?心中那盏红绿灯嘎然亮起了红灯,我的心中一阵愧疚,马上停止了自己的行为,买了一本新书向姐姐道歉。

  社会中普遍存在的现象:随意破坏公物、打架斗殴、公共场合吸烟、在暗地里说侮辱别人的话语……这些行为不是也应该听从心中那盏红绿灯吗?

  就像我一样,心中常存一盏红绿灯。

  还有一次在考试中,我破五关,斩六将,在前面的试题中畅通无阻,却突然被一头拦路虎挡住了。这题应该怎么做呢?我寻思了许久,脑中一阵热,把眼光扫到同桌的试卷上。我拿起笔,颤颤地写下答案,生怕被老师发现。在我抄完最后一个算式时,心中不由自主地蹦出一盏红绿灯。我怎么能这样呢?这样的行为应该“红灯停”!我懊悔地打醒自己,把答案划掉了,遵循了心中那盏红绿灯。每个人心中都应有一盏红绿灯来规定自己,是自己不误入歧途,难道不是吗?

 

    初二:欧贝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