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对等”的付出和回报_1200字

“不对等”的付出和回报_120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人都说,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可是,如果有一天,付出和回报,不对等了呢?

  周五晚自习下了,都走了,只留下我们几个值日的。望着墙角堆成小山的垃圾,我笑了,我并不是傻,因为我有朋友,他们会帮我值日的。

  再回头望望,哪里还有他们的影子?

  我以为他们去卫生间了,于是我微笑着等待,等待时间一点一点,消磨我的信心。

  终于,门,开了,是的,是他们!我就知道他们会回来帮我的,我就知道……

  他们径直走向了书桌,嘴里还念念有词,作业呢……

  我呆呆的站在那里,没有说一句话。

  “没有啊?”她说,“那我们走吧?”

  “恩”她也说。没有一个字是对我说的,没有一个眼神是看向我的,没有一个动作是对我做出的。

  随着门的一声闷响,我的心也碎了。窗外灯火通明,脱光了叶的树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风来了,又走了。

  我嘴角扬起一个微笑的弧度,暗叹,就连你也嘲笑我的孤独是吗?可眼泪却那么不出息。

  谁说的,谁说的仰望45度,泪就不会落下?骗人,都是骗人!

  我还记得,每次他们值日,我都会帮他们,不说二话。我记得昨天她刚刚发烧,折腾了我一个晚上,我还记得,他们两个形影不离,我总是静静地站在他们身后,听他们发牢骚,看着他们总是将我遗忘,我努力在习惯,我努力在忍耐,努力在付出,只想对他们好一点。

  可,我得到什么了,是不带声招呼就走的抛弃吗?还是不问一句话的漠然?

  我麻木的值完日,麻木的穿上外套,麻木的,用十五分钟,走完了那本是曾经快乐的我,三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路。

  宿舍楼里还亮着灯,宿管老师在批评这迟到的人。

  而我发现,我第一次这么有勇气不害怕他劈头盖脸的谩骂。原来这就是绝望带给人的力量。

  进了宿舍喽,老师没好气地问,去了哪里,我在众目睽睽之下,用生硬的态度,和面瘫的表情,回了他两个字:值日。

  说完,头也不回走了,留下那些瞠目结舌的初一新生们。还有那从没得到学生唇齿相击的老师。

  宿舍里,他们说说笑笑,权当没有这事发生,可我冷冰冰的阵势似乎让他们觉到了有什么不对。问什么,不说,问什么,不答。蒙着被子开始听歌,却抑制不住的流眼泪。

  早上起来,发现半个枕巾都是湿的,闻闻,咸的?难道……我哭了一个晚上?

  照照镜子,我看到了一个狼狈不堪的女鬼。头发丝凌乱的贴在脸颊上,双眼肿的像两个大核桃,一把鼻涕一把泪,别提多恶心了。

  天还没大亮,冬天嘛,自然亮的晚。那月亮,还痴痴的眷恋着天空,不肯离开,星星一闪一闪,相是一个个活泼的小天使。

  一看表,迟到了,算了,迟就迟了,我还怕班主任批评吗?

  我深呼吸一口气,推开门。

  忽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脑袋蒙掉了,傻傻的盯着那一张张微笑的面孔。

  班主任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头,轻声道,你作文获奖了。

  原本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等我,此时,更糊涂了。

  她们来了,轻轻握住我的手:“昨天晚上,本来就打算把这个消息告诉你,后来我们回去拿证书,怕被你发现,才没敢和你说话。你回宿舍以后,就跟个冰块是的,说什么也不理,闹得我们都被你给吓住了……”我惊讶的望着他俩,觉得昨天晚上自己做了一件有生以来最大的错事。

  谁说的付出和回报不对等?谁说的付出没有回报?

 

    初二:醉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