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750字

祖国在我心中_750字

2013-12-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祖国在我心中”。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在遥远的祖国,有多少人为祖国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有多少人用手中的笔写下了一首首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在上修身课说的,当时魏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

  请问诸生为什么而读书?”

  同学们踊跃回答。有的说:“为明理而读书”。有的说:“为做官而读书”。也有的说:“为挣钱而读书”“为吃饭而读书”······

  周恩来一直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抢着发言。魏校长注意到了,打着手势让大家静下来,点名让他回答。周恩来站了起来,清晰而坚定地回答道: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周恩来铿锵有力的话语,博得了魏校长的喝彩:“好哇!为中华之崛起!有志者当效周生啊!”

  一个全民族苦苦追求的答案竟被年幼的周恩来一语点破了。

  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轰动了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能办到的,中国也能办到,为国家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话:“祖国啊,我回来啦!”詹天佑创造了我国第一条铁路干线;茅以升在敌人的洋枪洋炮下建造了钱塘江大桥;华罗庚在数学研究事业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钱学森以自己的科学知识报效祖国;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等烈士为战争的胜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所以,让我们好好学习,工作,让我们这一代繁荣富强,让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永远刻在心中!

 

    湖北孝感孝南区孝感市实验中学初一:向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