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民族魂》后感_1000字

读《民族魂》后感_1000字

2013-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民族魂》这本书讲述了许多抗日英雄伟大的事迹。这些事迹已有很长一段历史了。

  抗日战争是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中国人民进行的8年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民族革命战争,也是100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笫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民族魂》这本书选取了一批在这场伟大的民族战争中的顶天立地的抗日英雄人物,展示他们与日本侵略者作斗争的英雄壮举,表现他们高尚的民族气节和情操。他们当中,有的是一代名将,统领千军万马,冲锋陷阵,战死沙场;有的是普通老百姓和士兵,但位卑未敢忘忧国,浴血奋战,为国捐躯;有的是社会名流,在国难当头之际,拍案而起,为民族存亡奔走呼号……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民族气节和爱好和平的行动为世界各国人民所敬佩。所有这些抗日英雄中,小兵张嘎在我脑海中打下了深深的络印。

  它讲述了抗日战争,冀中平原的白洋淀边,有个叫“鬼不灵”的村庄。

  村庄的西北角上一个很僻静的地方住着一个张奶奶,因为经常有八路军和伤员来这里联络、隐蔽、养伤,很快就和八路成了亲人,奶奶的孙子叫张嘎,他虎头虎脑的,又机灵又活泼,而且很喜欢八路军,想快点长大去打鬼子。我被他巨大的爱国主义热情所感动,我的爱国热情也随之高涨。

  有一天,鬼子突然来到村庄,残暴地打死了张奶奶,老钟叔挺身而出救张奶奶,也被鬼子抓走了,这件事在张嘎心中深深地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笫二天,他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安葬了奶奶,在奶奶坟前,他跪着发誓一定要为奶奶报仇,读到这儿,我的怜悯之情由然而生:嘎子真可怜啊!

  嘎子投奔八路后当了一名小兵,人小鬼大的他乔装一个西瓜小贩,趁着胖翻译官得意忘形地吃西瓜之际,用假枪换到了真枪,由于担心队长会把真枪收回去,就想出一条“妙计”:他爬上大树,将手枪爱不释手地藏到了老鸹窝里。事情被发现后,嘎子受到了严肃批评,还被关了禁闭。经过区队长和八路军的教肓,他认识了自己的错误。

  我不禁想起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我把爸爸办公室的一个漂亮的软抄本占为已有,被爸爸发现后,交了出来也受到了严厉批评,我也认识了自已的错误,不能自私,从小要养成公私分明的好习惯。

  《民族魂》鼓励我们好好学习,激励我们奋发向上,以史为鉴,毋亡国耻。今天的和平与繁荣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民族精神,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做出贡献。我要以嘎子为榜样,做新时期的“小兵张嘎”。

 

    五年级:杨海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