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出租车司机叔叔,你真了不起_800字

出租车司机叔叔,你真了不起_800字

2013-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个雨夜,我一个人乘出租车,从沪太路、广西中路十字路口赶回家。那时,当我正因晚上几乎打不到车,又没带雨伞而犯愁时,远远地,我看到了一辆顶灯是绿色的出租车正疾速驶来。我报了最后一丝期望招了招右手。幸运的是,车刹住了,我拉开车门,上了车。

  司机是一位中年人,挺认路的。一听我要去哪儿,就准确地报出了小区的名字。我暗暗庆幸自己找到了这样的一个司机,心情好了许多,忍不住高兴地与他攀谈起来。听到他好像也正犯愁,我就问他缘故。他便告诉我说:“刚刚有一位从机场去老沪太路的乘客掉了一双名贵的眼镜。他好像还是个老外呢!”“那就替他送回去呗!”我下意识地说道。“对啊,但老沪太路离你住的小区远着呢!”司机叔叔加大了车速,进了隧道,“离你刚上车的沪太路倒挺近。”他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嚷道。

  此话不假,我来的时候车费就用了三十三元。从我住的小区再返回老沪太路,几乎就是要横穿虹口区。这样一来,不仅这位司机开车的本钱拿不回来,兴许还得倒贴汽油钱。此时此刻,我也为这位司机着急。”“要不,出了这个隧道,你就放我下车,你再赶回去。”我拿出了交通卡,准备随时交给这位司机。可他却摇了摇头:“你们这些学生也挺不容易的,学习时要拼脑子,现在,在这种鬼天气的晚上,还得拼体力。行了,我把你送回家就是了。”之后一段时间,谁都没再开口。出了隧道,一层薄雾盖上了挡风玻璃。司机只得开启雨刮器。我透过车窗看到两边的路灯指引回家的路。雨,停了……。

  啊,终于回家了,我伸了个懒腰。在我推开车门之际,这位司机叫住了我:“把车灯打开,看看你落下了什么?”我便照做,打开车灯。正如司机所言,我把书包忘了!随即,我下了车。出租车,转了个向,驶着出租车向老沪太路奔驰过去…。

  我看着那辆车,愣了一会儿,才进了楼道。上海就是因为有这些人,才在世界上有着很高的诚信度。虽然他们的职业是最普通的,或压根不起眼,但是,繁华的大都市上海,非常需要他们。我心里默念道:出租车司机叔叔,你真了不起!

 

    五年级:高稔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