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与动物的区别_3000字

人与动物的区别_3000字

2013-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曾经,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那栋大楼挡着一半的太阳的余光,照着两个人影,一个秃头,一本正经的人,父亲,一个佩戴红领巾,五年级的我。

  “孩子,”走到家门口,父亲说道,“看看这门,在你还没上幼儿园时,你在这个门里边玩耍,现在,我们在门外回忆,这些年来,你在这个世界上所看到的一切,只不过是门里门外的一瞬间,”父亲边迈步进门,边说“我给你讲个故事:一个年轻人在爬山,气喘吁吁地想放弃时,却看到旁边有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很顺利地一小步一小步往上走,很惊奇,‘你已经这么老了,在这里做什么?’老人笑了笑:‘我八十岁了,是个砍柴工,我都不知道我这辈子爬过几次山,十分厌倦,有一天,我看见了天使:

  ‘来,跟着我走’

  ‘你要带我去一个美丽的世界吗?’

  ‘不,我要带你离开一个美丽的世界。’

  ‘可是,除了砍柴,这个世界根本不美丽’

  天使笑了笑,‘当你失去这一切时,才会明白,它是如此的美丽。’

  因此,我祈求上帝再给我两天时间,现在我来到这里发现这个世界非常奇妙,非常美丽。’这些年,只是一瞬间,当你老去,度日如年时,再回忆起青春,你会发现,你年轻时很愚蠢,孩子,学会享受人生,品味人生,就算你最后失败,享受、品味的过程也是意义非凡的。”

  我有些不明白父亲的用意。

  “我问你一个问题,孩子,人与动物的差别是什么?”

  “人很聪明。”

  “不对。”

  “人有感情。”

  “不对。”

  “呃……”我以为父亲看我答不出来会告诉我答案,可父亲却笑一笑离开了……

  最后,我尽我的能力,给了父亲三个答案:人注重创造、人注重学业、人注重道理。

  “……学业,人注重道理,”读到最后,父亲猛然回头问道“什么道理?”

  “这个嘛……”真是,既然还要答这个,我答不出来,偷偷斜过眼来看看父亲的神色。

  父亲微微一笑,告诉了我:“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

  我恍然大悟,那是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月亮白色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这个答案,只有两个字,但它却是一个人一生的价值的证明。

  下午,犹有仙女临门之味,王敬涛叔叔把一个小女孩送到我家,王雪诺,小名诺诺,二年级,我小姨的女儿。

  在诺诺的一举一动里,可以看见,一个孩子最纯正的心灵,她的笑,她的泪,她的梦想,她的眼神,她的声音,仿佛开门见山地让人看得到她内心深处的呼唤,让人看得到,她面对人生,奔跑似的热度。以前跟她在一起玩,我都无法想象,她的体内,哪来的那么多的正能量,让她去哭,去笑,去追求,很感谢我的人生中能碰到这样的女孩,她触动了我的心,摸透了我的灵魂。

  傍晚,天空遗漏下丝丝暗色,夕阳点点滴滴的美飘飘然地凌空展现。因为大人的某某事情,诺诺要跟我们一起去我的好朋友刘梦蕊家,刚好她们两个也认识。

  当我们来到梦蕊家时,太阳先走了一步,只留下黑暗一场。我常常在想,夜晚临下,如果没有灯光,这双眼睛还叫做光明吗?

  吃完晚饭,我看到诺诺趴在窗台上,两眼放光地望着外面街道上的灯光,便提议让我和梦蕊带着诺诺出去走走。

  脚步轻轻落在雪纱上,沙沙声悦耳动听,一眼望去,灯光的街道,这默默无闻的‘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的高尚品格,使路人都陶醉其中。

  有个小孩抬头望着灯光,水汪汪的大眼睛闪烁着:“妈妈,你看,好美的灯光啊。”

  “因为,每一盏路灯,都燃烧了自己。”

  “点亮了他人。”我脚步也不停,头也不回地补充了一句。那个母亲回过头来看着我,微微的笑了。

  我骤然想起了一段话:梦想是个路途遥远的天堂,只有黑夜,没有光明,而在这个黑夜中,只亮着一盏灯,它只会告诉你要去追求,走向成功的路,全权只靠自己,靠自己去点亮下一盏灯,实现梦想,就要一盏一盏灯地去点亮,一盏一盏地寻找,寻找那盏可以给你带来明天的灯,那么,你的梦想旅途就要起步了。走到最后,你会发现,你点燃了一座灯塔,可你并不会对灯塔感到欣慰,反而,你寻找、点亮、实现梦想的过程,是你一生最宝贵的时光。

  诺诺脸色有点不对劲:“姐姐,同学们不相信我了,怎么办?”

  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怎么了?为什么?”

  “我们班发生了三件丢东西的事件,而三件和我都有关系,我本来就没偷,他们都不听我的,也不相信我了。”

  “可见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多么重要啊。”我感叹道。

  “如果没有人相信你,那就自己相信自己;如果没有人欣赏你,那就自己欣赏自己;如果没有人祝福你,那就自己祝福自己。”小梦跟我唱反串儿,鼓励了诺诺。

  诺诺从手提袋里拿出小本子来,递给小梦,叫她把刚才的话写下来,小梦写完后再递给了我,叫我也写一句。

  我顺手写道:只有自己读懂了自己,世界才会读懂你。

  完美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我们和诺诺回到家里来。

  过了一个中午,我才发现,诺诺的手上又多了一个精致的手链,是梦蕊的,便打电话给小梦:

  “喂。”

  “喂,迪丽妮格,咋啦?”

  “我问你一件事,你有没有把上次我两一起逛街时,你买的那个手链送给诺诺?”

  “没有啊。”

  “哦,我知道了,拜拜。”

  “拜拜。”

  接下来,我开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揭穿诺诺。

  “诺诺,你手上的这个漂亮的手链是谁的呀?”

  “这是我在五一商场用八块钱买的。”

  “八块钱?可是小梦不是说这个在哪买都是十块钱吗?”

  “那时商场大减价。”

  “你什么时候去的商场啊?”

  她不说话了。

  “你昨天来我家,一直在和我在一起啊?我记得你过来时没有戴吧?”

  她已经听出来了我知道这个手链的来历的事。“后来我想放回梦蕊姐姐家,可是我不敢……”

  “来,我帮你给小梦。”

  她依依不舍地把手链取下来交给我。

  我一路跑到小梦家楼下,把她叫了下来。

  “给,诺诺拿了你的手链,我帮她来还给你。”

  我把手链交给小梦,正准备要走,却被小梦叫住了。

  “这个手链,我送给诺诺了,你帮她拿回去吧。”

  我们两互相一笑,便告别了。

  “诺诺,给你,小梦说她把这个手链送给你了。”我回家把手链给了诺诺

  她笑了,是那样纯正的微笑……

  我让诺诺坐在了我的旁边“诺诺,你知道吗?我爸爸曾经问过我一个问题,”我抬起头,望着窗外的天空“人和动物有什么区别,我想了好久都没有回答出来,给了爸爸几个答案,却都被爸爸亲自否定,最终父亲告诉了我这个问题的答案,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我沉默了一会儿“尊严。”

  诺诺让我想起了那次去表哥家的事:我们一家去表哥家串门,我在表哥的房间里发现了一盒刚刚打开才吃一块的巧克力。忍不住全吃了。父亲知道后,带我去买了一盒巧克力还给了表哥,还回去后,表哥还给我吃了一块巧克力。回去的时候,父亲问了我一个问题:“人与动物……”

  第二天,我从兴趣班回来,诺诺就跑到我身边,兴奋地告诉我:“姐姐,今天我去美术班,没带水彩笔,但是因为尊严我没有向别人借水彩笔,然后我美术考试考了个不及格……”

  “用一个不及格换来自己的尊严值吗?”

  “值!”

  这篇文章在这个女孩的笑容声中结束了。

 

    五年级:迪丽妮格昵称: 强者的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