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毽子的秘密_500字

毽子的秘密_500字

2013-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天,我在学校里看见同学们在踢毽子。他们每次失误,毽子从空中掉到地上的时候,它总是能地盘着地,安全地站立着。这时候,我的心里便升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毽子从空中倒下了,着地时总是能站立着呢?

  一回到家,我就拿出一个毽子,开始了我的小实验。第一次,我踢了几下,毽子落到地上后,左右稍微摇晃了几下,就在地板上立直了。第二次,我把毽子抛向高处,毽子猛地一抖,“扑通”一声掉了下来。我想:哈哈,这次毽子一定站不起来了吧!可是我定睛一看,毽子又稳如泰山地站在地板上。第三次,我拼尽全身的力气把毽子扔得老远,毽子在空中像一位优雅的芭蕾舞演员一样旋转着,它的羽毛都竖了起来,最后安安全全,落在地上,还是没有摔倒。这时,我注意到毽子每次着地,都是圆圆的底盘先着地,这是不是就是创造它不倒神话的原因呢?

  我对毽子更有兴趣了,我翻阅了这方面的书籍并请教了长辈这个问题。原来,毽子在空中的时候其实是不平衡的,之后通过静物原理,毽子的中心,也就是它的圆圆的底盘,因为引力的关系而自由下垂,所以毽子掉下去后是平衡的,它总是能稳稳地站在地板上。

  通过这次探索,我觉得发现一个问题,用实验的方法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这种获得知识的方法会让我们印象更深刻。

 

    五年级:DXY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