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学习《月光曲》有感_550字

学习《月光曲》有感_55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间茅屋里,风吹灭了屋子里唯一的一条蜡烛,美丽皎洁的月光照进屋子,一切显得格外清幽。在这个安静的小屋子,贝多芬正坐在椅子上弹着他为一对穷兄妹创造的——月光曲。

  在贝多芬美妙的音乐里,皮鞋匠正在边听边想:他正面对的是大海,月亮徐徐上升。平静的大海,一瞬间被月光笼罩,一直到这轮皎洁的明月升上天空中。霎时,海上起了大风,卷起了一阵阵大风,成了壮观的巨浪。每一个浪都被月亮照的发亮,一波又一波向岸边涌来……就连双眼失明的妹妹也似乎看到了什么,月亮在她眼中升起,大海由平静到澎湃,月光照在她的脸上好似音乐给了她一双眼睛。

  在两兄妹还沉睡在音乐的魔力时,贝多芬飞奔回旅馆,把刚刚弹的曲子记录下来。

  贝多芬曾说过:“如果我的音乐可以造福穷人,要是我做到这一点,该多好啊!”这件事多令我们感动啊!我立马把这事写下来,像是贝多芬一样的贵人,只把两兄妹看作几只虫子,但是贝多芬却为穷人满足愿望,不但不索要报偿还为他们创造《月光曲》。

  贝多芬是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对世界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它却像很多人一样,为人民服务。鲁迅先生说过:“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怎么不让人没有一点感受呢?真样一个让人感动的人也像鲁迅一样伟大,他的音乐,富人听是一种享受,让穷人听,只为造福他们。

  这首《月光曲》也更像贝多芬给盲姑娘的一双音乐般的眼睛。

    六年级:刘子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