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小事——拾金不昧_500字

难忘的小事——拾金不昧_50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些小事发生后,像微风一样从身边吹过而很少留下痕迹,但其中一件小事却令我至今难忘。

  三年级下学期的一天,当时放学了,我在学校的操场上玩,忽然,我发现有一张十元的钞票正静静地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我顿时又兴奋又高兴,急忙跑过去,猛地一把将十元钱抓到了手中,我抬头左右瞅了瞅,没有人看见,我马上将捡到的十元钱装入放在一旁的书包里。“真是天上掉馅饼啊,没想我也碰上了!让我白白地捞了十元钱”我心中一边想着,一边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可是到家后,我想:“平时我丢了铅笔或书本,心里都特别着急,要是丢钱的人找不到钱,肯定会着急和伤心的。”我心中产生了矛盾,于是我去问妈妈怎么办,妈妈笑着回答:“祺祺,你应该把钱交到大队部,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据为己有。”妈妈的话使我豁然开朗,我决定,明天把这十元钱交到大队部。

  第二天,我就开始实施我的计划。在午饭过后的大课间,我一口气从教室跑到了大队部,把钱交给了大队部的马老师,马老师直夸我:“你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听了这话,像吃了一口蜜,心中甜甜的。

  出了大队部,我感到外面的天更蓝了,国旗迎风飘扬,我的心情也是特别舒畅!至今我还时时想起这件事,我想这也是一个儒雅少年应该做的。

    六年级:金永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