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趣味课堂_650字

趣味课堂_650字

2013-1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来到搏力作文班,只见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道题,3.5(打一成语),同学们看了看,傻眼了,都如坠云里雾中,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经过老师的一番指点,我们才恍然大悟,随之脱口而出:“不三不四!”老师赞许说:”不错!”

  这时,老师又发给我们一张卷纸,其中有几道题很有趣味:比如说数字猜成语其中有几道:1、2、3、4、5、6、0、9,同学们都绞尽脑汁,冥思苦想,还是猜不出来。“一到十,少了几个数呢?”老师一边提示一边看着我们。“七零八落!”我迫不及待脱口而出。“很好!”老师很兴奋,朝我点点头。还有一道:1+2+3,这个题有点难度了,老师给我们解释说:1后面是2,2后面是3。同学们茅塞顿开,“接二连三!”“好!”老师自豪的环视了一下我们。还有:333555,这个数字,我顿时脱口而出:“三五成群!”掌声响了起来。

  还有趣味谜语中的几道题,比如,“笑死人了”(打一成语),同学们晕了,抱怨道:“题难死了……”经过老师耐心的给我们解释:“笑是乐的意思,死是悲的意思,这是什么成语呢?”这时,牛雨洁大喊:“乐极生悲!”答对了,老师说。还有《西游记》人物大集合,老师问同学们:西游记里有几个人物?同学们斩钉截铁说:“当然是四个呀!”老师疑惑说:“不对,不光是他们四个,还有妖精和神仙。”同学们认真想了想,异口同声的说:“聚精会神!”老师激动的说:“对了”。

  通过这节趣味课堂,我学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成语,如“最难做的饭——无柴之炊”,“最大的手术——脱胎换骨”……成语的世界真奇妙,我越来越喜欢语文了。

    山西运城盐湖区搏力作文六年级:搏力作文六年级:李佳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